上海:SOHO一族变脸 人才市场悄然“觅食”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以往提倡“在家办公,自由就业”的“soho”一族,如今在沪上一些大型招聘会频频现身。业内人士指出,“soho”一族,才市“觅食”,表明沪上一些求职者的就职观念转向平稳,更加务实。

  日前,在上海图书馆举办的一场综合性招聘会上,记者发现,在一些单位的摊头前,出现了不少soho族的身影。一位想从事室内设计工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大学刚毕业时,想
自己创业,就决定呆在家中帮人设计房间。可经过一段的“自由工作”,却发觉“soho”一族在生活、收入各方面都不够稳定。因此,李先生就想出来逛逛人才市场,找份相对稳定点的工作。对此,人力资源专家认为,“soho”族兴起已有两年,因为害怕求职失败或想个人创业,部分大学生决定,毕业后在家办公,做一名自由职业者,这实质上是一种消极的求职应对方法,没有单位作为其后盾,soho族要面对更多压力。

  尽管,表面上看soho一族不存在加班,实际为生存,他们可能天天加班、熬夜。而如今沪上“soho”一族,才市“觅食”,表明其求职观念已经转向务实。只要积累一定的相关经验,相信不久之后,这些“soho”一族同样会获得一份满意的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