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槐树(新疆槐树分布)

80酷酷网    80kuku.com

1500棵银杏树首次亮相河滩 扒一扒首府的银杏树都分布在哪?

河滩路河南路立交桥东侧绿化带新栽种的1500株银杏树。

1500棵银杏树首次亮相河滩 扒一扒首府的银杏树都分布在哪?

刚出嫩叶的银杏树。

1500棵银杏树首次亮相河滩 扒一扒首府的银杏树都分布在哪?

河滩路河南路立交桥东侧绿化带新栽种的1500株银杏树。

新疆晨报讯(文/记者费璇 图/记者 费璇 喻义昌)“太好了,过不了几年河滩路边也能看到真实版秋染银杏林的金色油画了!”近日,不少市民开车路过河滩路河南路立交桥下发现,马路东侧新种了一排排银杏树。5月4日,新疆晨报记者了解到,这是目前河滩首次引种银杏树,截至目前,1500棵银杏树已经全部种植完成。

5月4日中午,新疆晨报记者在河滩路河南路立交桥东侧的绿化带里看到,此次新栽种的银杏树胸径大约12至15厘米,树枝被修剪过,大部分树木目前还没有长出新叶。“我们从4月29日就开始栽种,目前银杏全部栽种完毕,现在已经开始栽种松树了。”一名正在干活的工人告诉新疆晨报记者。

据介绍,此次种植的银杏树是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为提升河滩周边生态景观,经过考察后免费种植的一批具有观赏性的珍贵树种。“我们考察了多地银杏品种最后选择了安徽砀山的树种,光运输需要5天,一株胸径12厘米的银杏树就要2000多元,每棵树价格在2000-5000元,共花费了400多万元。”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华凌古树小镇项目负责人刘福生说,银杏树种既有药用价值又有观赏性,是一种高档树种,华凌集团将继续引种5000株到华凌旗下各地的规划建筑绿化中。

“这次为了确保存活率,种植的时候需要把坑挖至2米深,还重新换土,定期施肥,它耐旱,一般热的时候半个月浇一次水就可以了,我们对这次引种成功很有信心。”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绿化园林工程师闫建兵说,由于新疆的冬天较冷这次还特意从北京请来了园林专家教工人们如何护理,绑草绳裹草毯对根部进行保暖。

新疆晨报记者了解到,银杏属落叶乔木,银杏树出现在几亿年前,是第四纪冰川运动后遗留下来的裸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遗植物,现存活在世的银杏稀少而分散,上百岁的老树已不多见,和它同纲的所有其他植物皆已灭绝,它的果实俗称白果,因寿命长,也被称为植物界的“活化石”,中国的银杏资源主要分布在山东、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北等省的60多个县市。

1500棵银杏树首次亮相河滩 扒一扒首府的银杏树都分布在哪?

北京路自治区图书馆门前的小片银杏树。

1500棵银杏树首次亮相河滩 扒一扒首府的银杏树都分布在哪?

南湖路附近的银杏树。

继续阅读:

看看首府的银杏树都在哪?

目前,首府园林公司一株胸径7厘米左右的银杏树出卖价格在2000元以上,相当于一株榆树的10倍,新疆晨报记者从乌鲁木齐林业局(园林管理局)了解到,由于价格以及引种环境的因素,首府种植银杏树的面积并不大,只有2-3处,随后,新疆晨报记者也走访了这些“稀有”路段。

1500棵银杏树首次亮相河滩 扒一扒首府的银杏树都分布在哪?

1500棵银杏树首次亮相河滩 扒一扒首府的银杏树都分布在哪?

1500棵银杏树首次亮相河滩 扒一扒首府的银杏树都分布在哪?

1500棵银杏树首次亮相河滩 扒一扒首府的银杏树都分布在哪?

乌市东后街道路两旁银杏树郁郁葱葱,看上去非常漂亮。

东后街:年限最久 一到秋天果实累累

在东后街立交桥以东的东风路段,道路两旁的两排银杏树刚刚发出嫩芽,新疆晨报记者走访该路段发现,这里的银杏树胸径如碗口大,目测最大的树干胸径达到30厘米,“这些树在这里年头很久了,一到秋天树叶金黄金黄的十分好看。”住在沿线的一名居民说。

76岁的李女士在东后街已经住了20多年了,在她的记忆里这些树一直都在,“这个树特别好,不像柳树春天会有很多毛毛,虽然叶子发的晚但是秋天落叶也晚,还会结上黄色的果实,像葡萄一样特别好看。”李女士说,因为树特别好看,每到秋天她最爱做的事就是坐在小区外的座椅上看风景。

新疆晨报记者沿路数了数,马路两旁的银杏树共106株,每一株长势都很好,笔直的树干,鸭掌形的小树叶都成为整条街上的亮点。乌鲁木齐林业局(园林管理局)园林处的工作人员告诉新疆晨报记者,东后街的银杏树引种的时间在15年以上,是最早引种的一批树种,早已经适应了新疆的生长环境。

北京南路:数量最少 情侣们的小憩圣地

新疆晨报记者走访时,在北京南路自治区图书馆门前的空地上也发现了一小片大约15株银杏树,这里的银杏树胸径在20厘米左右,树高已经达到50米,林区里有桌椅,看起来是供行人休息的地方,由于目前图书馆正在施工,这里暂时被围了起来很少有人进来。

“银杏树要过段时间再来看,现在叶子太小了。”一名在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告诉新疆晨报记者,这些银杏树在这里也有5年以上了,银杏树夏天的叶子翠绿翠绿的,树冠拥簇在一起特别赏心悦目。

新疆晨报记者走访了附近的商户,商户们都表示,一到秋天,来这里的休息小憩的都是小青年和情侣。“叶子金黄金黄的特别漂亮,年轻人看完书经常坐在那里约会啊,都喜欢浪漫么。”一位居民说。

南湖东路:树高最高 沿路的醒目风景

新疆晨报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在南湖东路边,新疆电力调度信息中心院内也有一些银杏树,这些银杏树已经发芽,小嫩叶也已经舒展开了,和其他地方的不同,这些银杏树的树高是最高的,目测已经达到80米,枝干笔直,树冠成伞状,胸径在15-20厘米左右。

“这种树特别引人注意,你看春天所有树都绿的时候,它刚发芽,当秋天所有树叶都掉了,它金黄金黄的,永远跟别处不一样。”在附近开商店的张涛最近也注意到了这些银杏。

新疆晨报记者数了数,这沿路近50米的范围里银杏树大约32株,属于单位栽种。“这些树应该有两三年了吧,树干特别高,以前在别的地方也不常见,秋天的时候很多路过的小孩还会收集一些树叶呢。”该单位门口的一名保安说道。

生长习性

银杏为喜光树种,深根性,对气候、土壤的适应性较宽,能在高温多雨及雨量稀少、冬季寒冷的地区生长,但生长缓慢或不良;能生于酸性土壤(pH值4.5)、石灰性土壤(pH值8)及中性土壤上,但不耐盐碱土及过湿的土壤。

以生于海拔1000(云南1500-2000)米以下,气候温暖湿润,年降水量700-1500毫米,土层深厚、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地区生长最好的地区和平共处在土壤瘠薄干燥、多石山坡过度潮湿的地方均不晚成活或生长不良。

【晨报爆料热线:0991-8801111】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