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闪光灯(闪光灯频闪怎么使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频闪摄影是一种非常有趣的闪光拍摄方法。它可以借助电子闪光灯的连续闪光,在一个画面上记录运动体的连续运动过程。其画面类似多张照片的合成效果。这里我们介绍如何使用带有频闪功能的外置闪光灯,通过一次拍摄多次闪光的方式来得到这种效果。

闪光灯教程二:频闪摄影,记录连续动作瞬间!

拍摄前,我们首先应准备一个具有频闪功能的外置闪光灯,如佳能580EX、尼康SB-800、索尼F56AM等。其次,选择一个黑色背景,关掉照明灯,环境光不要太亮,在隐约可以确认人物的亮度下进行拍摄即可。被摄者距离背景尽量远一些,以免频闪光照亮背景,从而影响主体效果。

拍摄时,使用频闪闪光功能要注意快门速度的配合。拍摄前尽量构思好频闪的次数和持续时间,并设定好合适的快门速度。具体步骤如下(这里以佳能相机为例):

1、闪光灯正对被摄物体。

2、选择Tv(快门优先自动曝光)模式。

3、设置快门速度。

4、设置频闪功能。按下相机背面的“菜单”按钮,依次选择“闪光灯控制-外接闪光灯功能设置”、在“闪光模式”中选择“多次闪光(频闪)”。

5、设置闪光次数。

闪光灯教程二:频闪摄影,记录连续动作瞬间!

关于频闪摄影的曝光量控制,我们需要根据想要的效果来做相应的设置。如果我们想要拍出的影像是彼此分开的,那么曝光量就按通常单灯闪光计算。如果我们想拍出几个影像紧密相连,而且局部重叠的效果时,那么这些影像的曝光量会随着闪光次数的增加而递增,因此在重叠频闪时,曝光量应减少1-2级光圈。

另外,为了给人物提供较大的活动范围,便于记录人物每个阶段的动作,拍摄时最好使用广角镜头。在拍摄前最好进行几次试验,以提高拍摄成功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