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释放压力(性是释放压力的方法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快节奏的工作让人喘不过气,邮件、会议、项目……

这一切都让人压力山大

但是当压力越积越多,越积越多时,你是否有时间来释放你的压力呢?

研究表明,压力过大会导致头疼、高血压、记忆衰减和睡眠质量下降等问题,严重的还可能会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压力对你的身心有很多的危害,如果你坐着的时候心跳会不自觉地加快,或者胸闷,那么你的身体已经承受了太大的压力,需要放松了。

有效应对压力:释放压力的3种方法

那么,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释放压力呢?希望这3个方法能够帮助你。

1.做一些简单的工作

当压力很大的时候,我们会不自觉地把自己逼得更紧:

“再坚持一下,把手头上的这点事做完。”

但这样子只会让你更加疲惫,最终的结果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

研究表明,重复完成那些简单、机械性的工作,可以让你在放松头脑的同时,集中注意力,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减压良方。

如果你是在公司,可以选择先完成一些简单的工作任务,这种任务不用费什么脑子,又可以缩减你那长长的待办清单。

如果你是在家里,不妨停下手头的工作,去做一些简单的日常家务,比如说拖拖地、擦擦桌子之类的。

甚至你还可以去洗个热水澡,或者是泡一下脚。

有效应对压力:释放压力的3种方法

2.出去享受美好的气氛

到室外,换个环境,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同时再来点一点户外运动,比如说慢跑之类的。

运动能帮助你从压力中暂时抽身出来,并有助于你减轻焦虑、恢复工作状态。

当然,你也可以约上好朋友一起聚一聚,与其在中与朋友聊天,不如在现实中与朋友见面。

面对面地与朋友聊天、开玩笑,能促进多巴胺的分泌,提升自己的幸福感。

有效应对压力:释放压力的3种方法

3.用好吃的食物款待自己

唯美食与音乐不可辜负。

唯美食与爱情不可辜负。

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

……

你会发现,到头来,真正不可辜负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美食

美食可以改善我们的心情,让我们从沮丧、失落等负面情绪中振作起来。

当然,美食并不只是指那些大餐,一些可口的零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项。

比如说,巧克力

巧克力中有特别的化学物质,可以软化血管,降低血压。

所以,你不妨在办公室里放一点巧克力,压力大的时候来上一根,既能给身体补充能量, 又能够让自己的精神得到一定的放松。

有效应对压力:释放压力的3种方法

结语

人生总是起起伏伏,我们也总要面对压力。但是当挑战到来的时候,你可以从容应对:

你知道你可以去做一些简单的工作来调整自己的注意力。

也可以去洗个热水澡或者是泡个脚。

也可以走到室外,放松一下,或者是约上几个好友一起聚一聚,聊聊闲天。

还可以用美食为自己提振精神。

压力不可避免,但我们可以丰富我们的应对手段。把释放压力的措施融入到你的日常生活中,你会发现压力不再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了。

有效应对压力:释放压力的3种方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