嬴政和芈月是什么关系(秦始皇为何疼爱女儿嬴阴)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日《大秦赋》热播,作为一部历史正剧,必然引起热议,加上前段时间的《芈月传》,有部分网友已经凌乱了,芈月和秦始皇是什么关系呢?

大秦赋:秦始皇的祖宗们

既然说到了芈月,那我们就以芈月为引,梳理一下芈月和秦始皇嬴政的关系吧。

秦惠文王

电视剧《芈月传》中的芈月又称芈八子,秦宣太后,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太后,是秦惠文王嬴驷(方中信 饰演)的妾室,嬴驷是秦国历史第一王,因为之前一直是“公”,比如嬴驷的父亲是秦孝公,祖父是秦献公,到了嬴驷这里才改称为“王”。

大秦赋:秦始皇的祖宗们

秦惠文王时期的重要时间就是车裂商鞅,商鞅变法就发生在芈月的公公秦孝公那个年代,虽然最后还是死在了秦惠文王手里,但是商鞅变法在秦统一中国上,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我们历史课本中很重要的一课。

大秦赋:秦始皇的祖宗们

秦惠文王死后,赢荡即位为秦武王,就是举鼎而死的那个,秦武王无子,后由同父异母的弟弟嬴稷即位为秦王,为秦昭襄王。

秦昭襄王

秦昭襄王为宣太后芈月的儿子,重点来了,秦昭襄王就是《大秦赋》中王庆祥老师老皇帝嬴稷。

大秦赋:秦始皇的祖宗们

嬴稷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国君之一,虽然在电视剧中没多少戏份,但是他在位五十六年间,发生了许多著名的伊阙之战,五国伐齐,鄢郢之战,华阳之战和长平之战,他在政治军事方面都有着卓越的功勋,为秦国的发展做出极为杰出的历史贡献。

秦孝文王

老皇帝秦昭襄王去世后,儿子嬴柱即位为新秦王,为秦孝文王,就是那个做了三天皇帝去世的皇帝,这就是开头大秦王朝连失两帝的画面,秦孝文王在位时间太短,没啥政绩,留下了“华阳夫人”(邬君梅 饰)掺和朝政。

秦庄襄王

秦孝文王当了3天的皇帝就暴薨了,国丧未满,秦庄襄王子楚(辛柏青 饰)即位,秦庄襄王时期里发生的人和事大家都看到了,任命吕不韦为相邦,攻灭东周,妻子赵姬也是世上最风流的一位太后。

大秦赋:秦始皇的祖宗们

说到周王朝大家应该不陌生,周王朝分为西周和东周两个时期,西周就是著名的神话故事《封神演义》的背景王朝,妲己、伯邑考、姜子牙就是这个时期的故事,当然跟此时的秦庄襄已经没啥太大关系了,都已经过了好几百年了。

大秦赋:秦始皇的祖宗们

秦庄襄王的父亲当了3天的皇帝,秦庄襄王当了3年的皇帝,前250年即位,前249年灭东周,前247年薨。

秦始皇

秦庄襄王死后,嬴政即位为亲王,就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秦始皇,他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使用“皇帝”称号的君主,所以自称“始皇帝”。

大秦赋:秦始皇的祖宗们

嬴政即位之后尊吕不韦为仲父,从此吕不韦开始把持国政,吕不韦的宏伟计划拉开序幕。嬴政在位的政绩显赫,这也是我们历史课本的噩梦,需要背诵的知识点太多了,并吞六国、修筑长城、焚书坑儒只是其中的一方面,中央实行三公九卿,管理国家大事,地方上废除分封制,代以郡县制等等,你还记得多少呢?

嬴政时期的历史人物也很多,先帝遗留的吕不韦就是一个重要的人物,吕不韦本就与嬴政的母亲赵姬有私情,赵姬又生性浪漫放荡,加上秦王嬴政逐渐长大,吕不韦如果继续与赵姬不清不楚,只会是百害而无一利,于是找了嫪毐顶替了自己,嫪毐的出现让秦国政权出现了两极分化,与吕不韦相抗衡,也是受到嫪毐的牵连,被流放蜀郡,途中饮鸩自尽。

大秦赋:秦始皇的祖宗们

大秦王朝中的很多历史人物,诸如荀子、李斯都会相继出现,快去追剧吧。

那么芈月和秦始皇到底是什么关系呢?秦始皇该怎样称呼芈月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