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经理收入知多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当一波波公募基金经理纷纷涌入私募行列,私募基金经理年收入情况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关于私募基金经理收入的传言也由“千万级”向“上亿元”大幅上浮。

  据本报记者了解,今年来深圳知名信托私募机构目前收入普遍在数百万到数千万元之间,私募基金经理收入大约占机构收入很大一部分。据成都当地媒体报道,成都一位私募人员去年年收入达到1900万元。经常有深圳的资深股民流传“谁谁去年做私募赚了上亿元”。据一位知名私募人员对本报记者透露,私募基金经理收入要分收入构成。单单算私募基金管理收入应该难有上亿元收入,不过很多私募经理算上自己的投资收入,最终总收入超过1亿元的私募基金经理还是大有人在。

  以管理资产规模较大的晓杨投资公司为例,晓杨投资和平安信托合作发行了两只信托私募产品。去年10月17日,“平安晓杨一期”募集了1.21亿元,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其已经实现累计收益率133.62%。今年2月28日,“平安晓杨二期”又募集了1亿元,目前已经实现累计收益率46%。私募机构收取投资收益的20%作为投资顾问费,晓杨投资收入大概在4000万元左右。晓杨投资团队核心成员大概在六七人之间,各人收入状况也应该在数百万元到千万元左右,原君安证券总裁杨骏是晓杨投资负责人,其收入状况应该在千万以上。

  此外,深圳私募机构中天马投资资产管理公司的康晓阳、明达投资的刘明达、赤子之心的赵丹阳由于管理的私募基金资产规模较大,收入状况也应该有数千万元。但部分信托私募基金发行时间较短,加上发行规模偏小,私募基金经理今年以来的收入应该只有几百万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