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是什么级别“小抠”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传统的节俭思想和现代的时尚思维相结合,使“新小抠”们的生活如鱼得水。通过转移消费重点,这批都市里涌现出来的新新族群让有限的金钱“抠”惬意人生,给都市的时尚生活带来了新鲜的空气与阳光。

  入门级“小抠”:试客

  都市“试客”以年轻女白领居多,收入算不上丰厚,却对品牌产品青睐有加的她们面对时尚用品接二连三的涨价,再也抵不住最后一道防线,纷纷甩出个人信息换取试用品,结果她们发现,除了要忍受广告骚扰之外,她们的日子变潇洒了,开销却大大减少了。

  外企职员宋冰第一次当“试客”是在去年年底。当时一家知名化妆品公司在时尚杂志打出广告,称参与活动可索取免费试用装。她按照要
求发送短信,5天后,一套精美的试用装就寄到了她的手上。尝到甜头后,宋冰便开始了“试客”生涯,频繁参与起报刊杂志和护肤、美容网站举办的各类试用活动,免费商品源源而来。宋冰得意地表示,自从当上“试客”,每月时尚品开销减少了近1/3,况且免费获取的东西大多是品牌产品,拿出来还特有面子。

  资深级“小抠”:拼客

  如今,资源共享成为了涨价时代又一个流行词汇。拼车族、拼饭族已屡见不鲜,拼卡族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进入时尚白领生活。在一些时尚类论坛里,常会看到这样的帖子:“偶要去香港血拼,请各位jjmm提供香港购物场所的vip卡号。”一般来说,的确会有一些好心的网友会通过网站短信与互不相识的人share资源,而在论坛里,如香港周生生、谢瑞麟等内地人喜欢疯狂血拼场所的vip卡号,早就不是秘密,有些mm还会详细贴出使用心得。

  另外,由于正值年初,知名商圈附近的运动场所、美容店都会有不小幅度涨价,于是也推波助澜了“拼卡”热。在徐家汇工作的吕宁告诉记者,附近一家瑜伽会所正在搞优惠活动,但必须至少2人同时办卡,于是她在某论坛的“徐家汇商圈”中征了一名网友一起办年卡,这样便宜了近千元。吕宁说,拼卡消费能为自己省下不少钱,也能算是一种理财手段。

  骨灰级“小抠”:账客

  “cpi在爬升,你我无法控制物价涨跌,就只能控制自己的工资和开销了。”准妈妈彭太太告诉记者,自己从去年3月就开始在网络上记账,结果以前买菜从来不问价格,出门挥手就招车的她如今也开始精打细算起来,在她的网络账本首页,写着一句鼓舞人心的话:我要做好管家婆,把小家打理得井井有条,尽量为可爱宝宝的出世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据悉,由于物价飞涨,许多年轻人又开始回归记账方式,希望把荷包里大票子的来龙去脉搞得一清二楚,为让记账这种看似老土的理财方式更富新意,网络上一个个风格、功能各异的网络账本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以流水账形式记录下每日花消,随时警告自己不大手大脚花钱,已逐渐成为时下上班族的“每日一课”。

  “新抠族”的n种表现

  1、买东西时,会花大量时间、精力与卖家砍价,好像砍价也是一门哲学。
  2、去健身房,NO,多走走路,空气又好,又减肥,又不花钱。
  3、以前超市购物回来随手一扔的塑料袋被整整齐齐地折叠起来,以防不时之需。
  4、把喝完的饮料瓶收集成堆,卖给废品站。
  5、朋友生日,颇有诚意地送上diy礼物。
  6、早餐不在外面吃,早起半小时自己动手做。
  7、上班不乘出租车,早起10分钟等公交车,或骑车上下班,权当免费锻炼了身体。
  8、不碰可乐、星巴克,只喝美容又减肥的水。
  9、衣服够穿就OK,如果觉得过时,就自己diy,世上一件,多独特!
  10、只买那些想收藏的书,而且只去当当、卓越等折扣网买,其它的去图书馆或上网看免费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