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所抽查权证风险揭示书签署情况

80酷酷网    80kuku.com

25149>     为有效控制权证交易风险,维护权证市场交易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日前,上证所对会员权证风险揭示书签署情况进行现场抽查。

  权证是上证所为解决股权分置、丰富市场交易品种而推出的又一创新产品。在权证产品上线之前,上证所已向会员发出通知,要求各会员必须按规定向首次买卖权证的投资者全面介绍相关业务规则,充分揭示权证交易的高风险性,切实引导、提醒投资者重视并控制权证交易风险。同时,要求各会员灵活有效地向投资者送达并签署《权证风险揭示书》,确保每个首次参与权证买卖的投资者在交易前充分了解权证的风险。对未签署《权证风险揭示书》的投资者,应限制其权证交易。宝钢权证开始交易后,上证所再次发出《关于重申签署权证风险揭示书有关事项的通知》,督促会员与投资者做好风险揭示书签署工作。

  此次专项抽查目的,是为了充分了解会员《权证风险揭示书》签署情况,督促会员做好权证产品交易风险控制,进一步向市场表明上证所对权证及今后新产品风险的重视程度,及会员合规性监管的方向。根据此前权证交易的账户分布与交易活跃程度,上证所选取了8个城市共23家会员证券营业部作为此次抽查对象,检查将延续到10月底结束。

  在此之前,上证所接到部分投资者投诉,反映个别会员在未与投资者签署权证风险揭示书就开通了权证交易的情况。此次检查是上证所积极响应投资者投诉、保护投资者利益而采取的主动监管措施。

  上证所表示,对此次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会员将发出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视情节轻重进行处罚。并将此次检查结果作为今后上证所对会员新产品交易资格管理的重要依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