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收益来自哪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基金学堂将为广大基民补充基金常识,如果你有什么疑问,想要及时了解哪些资讯,欢迎你通过本报理财信箱huax-ilicai163.com和理财热线86969121与我们及时联系。

  问:基金每年都会分红吗?

  答:基金并非每年都会分红。按照规定,基金必须在已实现收益的前提下才能考虑分红。具体分红时遵循以下原则:如果基金投资当期出现净亏损,则不进行收益分配;基金当年收益先弥补上一年度亏损后,方可进行收益分配;基金收益分配后每基金单位净值不能低于面值。即使满足分红条件,是否分红还要视基金投资策略而定。

  问:什么是基金分拆?

  答:基金分拆是指将一份净值较高的基金分拆成净值较低的基金。在分拆后,基金分额相应增加,总资产规模不变。

  问:投资基金可以享受到哪些收益?

  答:基民的投资收益主要来自于两部分:价差收益和分红收益。

  价差收益=(赎回时基金单位净值-申购时基金单位净值)×赎回基金份额-赎回费用。分红收益分为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两种。现金分红即你持有的基金份额乘以每份基金所派发的红利金额,由于目前国家对证券投资分红所得暂不征收所得税,也就是说你获得的分红收益等于所派发的现金红利。而红利再投资是将分红所得的现金红利按照红利派发日的单位净值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通过红利再投资获得的基金份额是免申购费的。

  问:买卖基金有金额限制吗?

  答:目前,对于基金投资者申购开放式基金金额没有设定上限,而对于单笔投资来说通常是1000元;对于基金定投来说,各家基金公司的要求不一,最低的为100元,一般的为500元。

  见习记者王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