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创业过程摆地摊开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东四有一家小店令郎满目的饰品让人爱不释手,所以我就多去了两次,去的多了自然跟店里员工也熟悉了,和导购聊天的中了解到这家店的老板是个年轻的小伙子并且已拥有四家自己的店面,真是想不到一个小伙子怎能设计出如此精美别致的首饰呢?

   

透过这家店的员工,在一间不大的办公室内,我见到了年轻的阿勇饰品老板。当阿勇知道我是职业杂志社的记者时,感到稍微有些拘谨。经过一阵攀谈后我们成了朋友,当我问起他怎么会选择饰品行业进行创业的时候。

    我察觉到他内心在思索着什么,然后他对讲:在1995年,身上只有1000多元的他,在隆福寺街里租了一个1平米左右的小柜台,当时的摊位费是500元。那阵子饰品行业的竞争还没有现在这么激烈,所有他就从批发商那里进了500元的金属饰品,可是当时卖的不是很好,刚刚可以支付一个月500元的摊位费,他说当时心里想,如果再这样下去很快就会倒闭了,在卖饰品的时候,和顾客的交谈中偶然得到了一个商业信息,顾客说欧洲非常流行纯手工饰品,并且让他看了一些国外的饰品,当时阿勇感觉非常漂亮。

    那个顾客说他们公司有一些出口剩余下来的散件,问愿不愿意收购这些散件,当时他觉得非常有市场前景,所以当即就答应全部收购。但是由于刚刚创业资金有限,所有在左右为难的情况下,经过了一晚上的考虑,第二天决定把隆福寺的小摊位转给了别人,又从朋友那里东拼西凑借够了1万元,用了8000元收购了那些散件,剩下的2000元在东四南大街开了一家小店。

    刚开始经营比较艰难,因为刚刚接触饰品行业。但是他第一个月居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