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创业路上的“车夫故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云南曲靖市一个武警支队有个修路的工程,愿意去的车辆晚上会有部队的车来接。于是有牌照有门路的车辆各自走了,剩下我们十几台没牌照也没门路的车只能等部队的车来接了。到了晚上,部队的车来了,带着我们奔向了新的“根据地”―曲靖。

    2000年下半年,云南省曲靖市的下雨天特别多,一个月最少下15天。一下雨我们的车就没办法开工,赚的钱就只够糊口了。

    离过年还剩下两个月,支队突然下来消息,不再使用我们的车辆。原因一;下雨天太多,工程将暂停。二:我们的车在公路上横冲直撞,部队领导担心万一肇事,我们的人跑了要部队承担责任。没人罩了,怎么办?一时间大家都慌了神,担心再次被抓,那就不知道情况会是怎么样了。消息下来没到天黑,所有人都仓惶的跑了。我们租的两栋楼是人去楼空,就剩下了我孤孤单单一个人。我刚好早两天把结到的运费总共2000多元钱寄给了哥哥去应急。下雨车子也停了几天也没出去跑,电瓶电也漏了,油箱也是空的````````没办法,打了个电话回家,告诉了家里实际情况,要家里又从银行给我汇款。那时候银行到帐最快也要24小时,也就是说最快也要第三天我才能去银行取到钱。没办法,刚满十七岁不久的我就一个人呆在那栋空荡荡的楼里,揣测着这两天种种可能发生的糟糕的事情。

    平安到了第三天,我从银行取到了钱,换了电瓶,加满了油,准备把车开回湖南老家。从曲靖回到湖南娄底有一千多公里路程,我不熟悉路线,车又没牌照,也没有其它照应,实在是没把握。但是我这人胆子就是大,可能也是逼出来的,到了那个时候,也不知道什么是怕了。晚上六点,迎着毛毛细雨,我出发了。走了大概不到十公里的一个岔路口,居然遇上一个队友,和我也是一个地方的。他说他在山上躲了两天,看到没什么动静才准备回家。我心里那份高兴呀,反正跟着他走就什么都不怕了。他在前面走,我在后面跟着。云南的路况真是很不好,路窄、坡又长又陡、弯道又多又急,我跟着走了不到半小时,跟不上他了。于是心里又急又气,也不管了,就一个念头:想顺利把车开回去,就得跟上他。追了个把小时也没能追上他,我干脆停下车买了两盒烟,怀着最后的希望:他会不会在前面路边等我!我继续又沿着国道以80码的速度往前狂追。

    转过了一个山坡,前面是一条很长的凹型路。在我这边刚走下坡路的时候,我看到了前面一辆车的尾灯。随着车距的飞快的拉近,我发现那车走得好慢,这时候对面下坡一辆大货车装着一车货下坡行驶过来了,速度和我差不多。而我和前面同向车辆车距也拉到了大概50米,我点了几下刹车把速度降下来,因为我是空车必须让路给装了货的重车,如果我不减速,超前面同向行驶的车的话,我就会占迎面而来的卡车的道。路面也刚好只能平行而过两辆车,那货车可能控制不了速度会撞上我。

    说时迟,那时快,我突然发现我前面的车根本就没走,是停靠在路边!我和他的车距已经到了40米。我的冷汗都冒了出来。他既没放停车安全指示牌,又没打开危险灯,违规停车!我要超车是不可能了,因为已经放慢了速度。我只有想办法把车停住!路上在下雨,路旁是山崖,我如果急刹车的话,毫无疑问车将失去控制打横滑行。那时候就只会有两个结果:要么和迎面而来的货车猛烈相撞。要么滑下山崖。

    我一下一下的点刹,踩下刹车,换低挡,感觉控制不了方向了,松开刹车,继续点下刹车,换低挡,松开,点刹、换挡、松开点刹、10米、5米、2米,我换到了一挡,因为一挡的速度刹车不可能车会打滑,我用力踩下了最后一脚刹车。逆向而来的货车擦肩而过,我的刹车却未成功,砰!我车前的保险杠还是轻轻的推了一下前面的皮卡车。更加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皮卡车的前面还有辆吉普车。他们停车的距离大概是0.5米。皮卡车在被我撞了一下之后又推了一下前面的吉普车。

    案情回放:我的大货车以5公里/小时的速度撞上了皮卡车,大货车停住了。因下雨路滑,1.5吨的皮卡车被5吨的大货车往前推了0.5米,撞上了前面的吉普车。吉普车带着车里的四个人往前移了20公分。三辆车的保险杠都有了轻微的变形,大货车大灯受损,吉普车后窗玻璃撞碎。

    大家都着着实实吓了一大跳。原来是吉普车在路上坏了,皮卡车带着人来抢修,忘了做安全措施。老天爷!要是当时两个车中间站了个人那可怎么办呀!!!我还在心有余悸,吉普车上的人怒气冲冲的下来了,看到我车上就我一个人,又没看见我穿着军装,开着军车。都捋起了衣袖,准备要“教训”我。他们叫我下车。可能我下车了他们才发现我穿着军装。因为我个子比较高大,又在他们面前站得笔直,有军人的气质。他们都不敢动我。虽然那些地方的人特别野蛮,但是也被我的气势压住了。甚至都不敢开口要我赔钱。毕竟他们违规停车在先,我的车也有损坏。我重新上了车,他们怕我走,两个人站在车前挡住我防我开车走人。因为责任是双方的,他们又奈何不了我,其中一个只好马上报了警。我心里急的呀```````要是他们要我赔点钱还好,车如果到交警队去了,又是他们的地盘,我身上又无任何证件。真怕这车没了倒不打紧,万一公安把我抓起来了可如何是好?都已经靠近年关了呀!

    十来分钟后,交警就来了。我努力平静自己的情绪,把经过讲了一遍。警察看了现场后,要我们把车先都开到他们交警队。我也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和他们走。到了交警队以后,一个领导模样的人拿了份档案表要我填。还好我还记得以前证件上的一些东西。一边填他一边问我,你是哪个部队的?你为什么不挂肩章?车为什么没挂军牌?你的证件呢?我故作冷静,很牛b的回答他:“难道你不知道我们部队的车不能参加地方营运吗?不挂军衔是我们政委的指示,军牌和证件都被我们政委锁在保险柜。要看你到我们部队去找他要。要不是这样我也不会让你们扣我的车了。”填完了表他也没再怀疑,只是说处理必须要过几天他们把车辆损坏情况搞清楚才行。要我们当事人等他们的电话通知。对于这结果我很满意,毕竟没把我的人扣起来。其实我也知道,只要他们没十足的把握我是假武警,公安局也是没权力逮捕我们当兵的。就这样,领着扣条我又回湖南老家了。

    回家一个星期过去了,交警队一直没来电话。那时候我和家里人认为去拿车是没希望了,肯定发现了我的是假军车。还好人跑了回去。但是我不死心,这么大个车就这么丢了,心痛啊!我打114查到了那事故当地交警队的电话。我打电话过去,我说我是某某某部队的,我那个车的处理结果怎么还没出来?现在部队急着要用车。我们领导说再不放车就要亲自带人来找你们要车了。然后接电话的小姐马上和我说要我过半小时再打过去,她帮我去问下是什么情况。还是军人的威信高!过半小时我打电话过去那小姐告诉我处理结果还没出来,那两个车损坏很严重,要是真急着要拿车就必须放一千块的保证金。到时候结果出来了多余的再退给我。我心里狂喜啊!我说那我和领导说一下看领导同不同意,同意的话我后天星期一过去你们那拿车。说完我马上就准备再次前往云南。其实我知道,那两辆车也没什么损坏,他们这样做也是被我逼的。

    这个时候,家里认为开车已经不是一个好行当了。他们立刻联系了贵州省六盘水市一个亲戚,要他低价帮我把车转出去。我顺利的从交警队把车开出来后,六盘水那边的买主也联系好了。价格为两万五千块。本来我的车最低也还值个五、六万块,但是想到回家这么远怕路上再出什么差错,又是原本打算没有拿了的,便宜就便宜点卖了吧!买主到我拿车的地点来接车,还另外带了个司机。我反正什么都不怕了,不怕交警查,也不怕他们是强盗,和他们一起把车又开到了六盘水。到了六盘水以后,买主忽然又变卦了,原来说好的两万五的价格他只出一万八。说车这里有毛病那里有毛病。要不就不要了。我明知他是故意趁火打劫压我的价,但没办法。反正是亏,亏就亏吧,七万买回来的车两万块卖给了他,就这样结束了我的跑车生涯。

    开了一年半的货车,全部算下来在衡阳半年还赚了八千块,在云南一年等于保本。车卖了两万,七万减去两万八,我亏了四万二。加上之前欠家里的一千三,我共欠下了家里四万三千三百元的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