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亚康姆一跃成为全球传媒业新霸主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与此同时,维亚康姆公司在《财富》杂志(fortune)每年一度的《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排行榜》的娱乐类企业排名中成为冠军。今年,这个历史悠久的排行榜抬高了门槛,将参加评选公司的年收入从30亿美元提高到了80亿美元。评选标准仍然是根据管理质量、革新、长期投资价值、财务可靠性、吸引、发展和挽留人才的能力、对于社区和环境的责任感、企业资本和合理利用、全球经营策略这9项标准。参评公司的总体排名是根据这全部9项标准的平均分得来的。在媒体行业中维亚康姆公司得分为7.2分,名列榜首,aol-时代华纳和维旺迪环球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维亚康姆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传媒娱乐集团之一,在国际媒体市场的每一个领域,它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维亚康姆公司涉足电影、电视、出版及与娱乐相关的其它零售业务,2000年度《财富》500强排行榜上,维亚康姆公司名列第101位,市值为800亿美元(2002年市值为870亿美元)。维亚康姆旗下拥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mtv全球电视网、nickelodeon儿童频道、派拉蒙电影公司、派拉蒙电视、派拉蒙主题公园、blockbuster录影带出租连锁店、spelling电视节目制作公司、showtime电影频道、西蒙出版公司、19家电视台及1300家电影院。

  两年前,维亚康姆以460亿美元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进行的收购备受华尔街和投资者的关注。维亚康姆的并购案是少有的几桩已证明成功且符合股东利益的案例之一。维亚康姆的交易基于结合两公司电视业务产生的潜在广告销售增效作用。此项并购生成了一家年销售额近230亿美元的公司,其中近半数销售额来自广告,余下销售额主要来自影片制作和影片租赁巨头布洛克巴斯特娱乐公司。

  随着2002年广告行业下滑趋势的缓解,维亚康姆公司的表现发生了显著改善。对于即将到来的秋季电视广告市场,即所谓的预付费市场,广告时段的需求强于预期。维亚康姆旗下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强烈地感受到了广告市场的复苏。在过去几年中,更新的节目和更年轻的观众为其注入了活力。维亚康姆有线电视网络的秋季广告市场也一样强劲。据媒体研究公司nielsen media research的数据,《the osbournes》节目的成功帮助mtv全球音乐电视台将去年第四季度至今年前5个月的黄金时段观众平均收视率提高了48%。nickelodeon儿童频道和tnn乡村音乐频道的收视率也在增长。

  所有这些意味着维亚康姆具有更好的条件进行收购交易。维亚康姆公司相对良好的股价和较低的负债使其能更容易地将其股票当作现金来进行购并。维亚康姆公司的首席运营官卡尔马津已明确表示,维亚康姆渴望进行收购,但只有在收购能够立刻增加收益的前提下才进行交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