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新宇滞留在创业的中途[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当我们走上这条路,没有退路可走时,我们付出了高昂的代价,我们的高层领导为此牺牲了健康。后来的人也仍不断在消磨自己的生命,目的是为了达到业界最佳。沙特阿拉伯商务大臣来参观时,发现我们办公室柜子上都是床垫,然后把他的所有随员都带进去听我们解释这床垫是干什么用的,他认为一个国家要富裕起来就要有奋斗精神。奋斗需一代一代地坚持不懈。
———华为公司总裁任正非摘自《华为的红旗到底能打多久》

  2006年5月28日晚,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25岁的胡新宇因病毒性脑炎被诊断死亡。多天的抢救仍无法挽回胡新宇的年轻生命,他的全身多个器官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不断衰竭,直至最后一刻。

  毕业于四川大学1997级无线电系二班的胡新宇,2002年考上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攻读硕士,2005年毕业以后直接到长沙长海医院以前,他从事一个封闭研发的工作,经常在公司加班加点,打地铺过夜。

  胡新宇于5月28日晚10时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25岁的年轻生命就此坠落,悲呼!

  沉痛悼念胡新宇,安息!

  胡新宇简介:

  胡新宇是四川宜宾人,家中独子。25岁的胡新宇毕业于四川大学1997级无线电系,期间有短暂的工作经历,2002年考上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读硕士。

  据了解,胡新宇小学成绩非常优异,每次数学竞赛他总是第一。高考超线40分上了川大。本科毕业后不久,没花太多时间复习,胡新宇就考上了电子科大的通信系读研。胡新宇读研期间认识了女友,一位成都女孩。

 

  朋友们叫胡新宇“星星”,“他以前身体那么好,底子那么厚,我们可以踢一整个下午甚至一整天的足球,这样的身体,在华为工作了短短的一年时间就垮掉,真的让人很难过。”

  胡新宇的一位朋友说,“星星”在本科毕业时就想到南方闯荡。2005年6月底,他和多位同学一起加盟深圳华为公司从事研发工作。据回忆,去年胡新宇过25岁生日(9月13日),他打电话告诉朋友,自己在深圳一切都还好,就是比较辛苦。

  胡新宇酷爱玩球和ps。据记者了解,高二高三的时候,他每周六晚自习后,都要去体育中心先打乒乓球,再打台球,打到十一二点,星期天的下午,则是踢球。2004年欧洲杯,胡新宇最喜欢的托蒂吃了红牌停赛,他甚至给一个喜欢托蒂的朋友狂发短信互相安慰。

  一个胡新宇的同学回忆说:“2001年我们准备研究生考试的时候,约定2006年如果还在一个城市,就一起去看世界杯。他非常喜欢踢球,球技很好,身体也很好,我们本科的时候,常常连续踢五六个小时的足球,晚上还要玩通宵。”

  “玩游戏很出名”,据胡新宇的朋友介绍,即便是在考研时,胡新宇每周末在南门外打ps,“打出了名气,在川大东区打游戏都是排得上号的”。

  胡新宇的朋友用“好兄弟”来形容胡新宇,“互相穿过对方的衣服甚至交换,在一起花钱从来不分彼此”,这位朋友说,他们甚至知道对方的qq密码,川大bbs的帐号和密码,有时候互相用对方id登论坛。

  两周前,5月13日,胡新宇一位绰号为“母鸡”的朋友结婚,朋友们都在谈论,“星星生了病也不通知兄弟,他总是这样,从来不爱去麻烦别人,打扰别人,静静的做自己的事。”

  成都女友:大家不要再说他傻

  5月30日上午10时许,胡新宇的女朋友张诗雅在天涯社区的华为专区以id“宝可”发表了名为《谢谢大家关心胡新宇》的帖子。

  她在帖子中说“谢谢大家关心胡新宇,他前晚10点半走了,没有给任何人说一句话。本来该我给他写个生平或者是事件始末的,但现在要紧的是给叔叔阿姨争取点什么。但这并不容易,很困难,求人怜悯,所以我只有闭嘴低调……他人很好,也很聪明,大家不要再说他傻,或者甘于被压榨,想得a之类的话,这些都不是他想要的……”

  这个帖子还贴出了两人在胡新宇朋友婚礼上的合照。

  帖子一发出,得到数百网友的回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