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蓬勃发展的男公关业(组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剧《夜王》同样以男公关为题材,剧中男主角也同样要陪同女客出席各种上流场合应酬。

    柏拉图式男公关蹿红日本为都市女性提供“精神慰藉”

    均经过严格训练,以优雅品味温柔举止为都市女性提供“精神慰藉”

    日本的男公关夜总会在过去几十年里,其实都处于日本夜生活的边缘地带,但是随着时代转变,如今改头换面的男公关已经成为日本夜生活的新宠,而且他们借助电视和互联网铺天盖地式的宣传,将这种暧昧的职业一下子升上台面,而且还成为不少男性喜爱的职业,因为做得好的男公关月入几十万元人民币也是常事,成为日本男性最热门的职业之一。 连日本电视台都注意到这种热潮,专门以男公关为题材拍摄电视剧。而另一方面,也可以透视出现在的日本女性越来越独立,经济能力越来越强,但是精神空虚,从而导致这种行业的兴旺。

    在人们心目中,日本男人下了班后都喜欢流连酒色夜店,不过现在在日本,这已经不是男性的专利。近年东京红灯区盛行俊俏而综合素质颇高的男公关,目标基本都是那些收入高,出手豪爽的单身职业女性。这些寂寞芳心可以一掷万金买来短暂的爱情,男公关们则轻松月入几十万元,只是和过去形态倒过来而已,变成女买男卖,反映日本女性渐渐摆脱过去那种被丈夫严厉管束的状态。

    必须经过严格训练

    如今混迹日本新宿的高级俱乐部的男公关们,和过去的“牛郎”有所不同,并不只是单纯提供性服务,反而夜店老板并不赞成手下的男公关出卖色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夜店老板说:“如果我手下的男公关哄得女客人高兴,女客人约他出去,他们做什么我当然管不了,只是我不鼓励他们与客人发生关系,因为这样男公关很容易失去吸引力,令客源流失,反而影响生意。”

    而高级俱乐部的老板都会对手下的男公关严加训练,不但要温柔体贴,还要很懂得浪漫招数,小到递毛巾、递烟,大到聊天内容,都很讲究,而且品味不能太低,因为来消费的女客人都属于高收入阶层,身上的穿戴无一不是名牌,更需要懂得和女客人分享名牌的心得,一眼就能看出女客人用的是什么牌子的东西是基本功力,能和客人聊名牌经更是获得欢心的招数之一。

 男公关阳生

    

    高调宣传让人眼花缭乱

    重新包装过的男公关们为了争取多一点客源,不但经常上电视清谈节目争取曝光率,还有能力出版个人回忆录、都会夜生活指南、个人写真等,以示“多才多艺”,也说明了现在的男公关比起以前上了一个层次,不但懂得找高雅话题,也很懂得享受生活,这样才能博取女客人的欢心。

    除了上面所说的宣传手段,还可以在日本街头看到很多高级俱乐部的广告牌,在网络上广告更是铺天盖地,比如就有“师奶救助队”,针对离婚或者被丈夫冷落的中年妇人,列出的服务内容很详细,可以陪逛街、陪喝茶,还可以陪看电影、出外旅游散心等。还有专门的“出差男公关”,可以视客人要求陪同出游。

    正如神户夜总会圈子很出名的男公关泽村拓哉所说的,“她们不是来喝酒,要喝酒可以去商店买,要的也不是性服务,那她们可以去找小白脸,她们要的是关心和爱护,我们正好可以满足她们这个要求。”他是俱乐部的“头牌”,很受女客人欢迎,不但每星期固定和熟客联系,主动陪她们逛街购物,还会充当客人参加同学会时的男友等等,他可能未必因此有金钱方面的回报,不过,对方往往会以在俱乐部大手笔消费或者赠送贵重礼物等方式表达谢意。

     男公关凉 

    日本网络人气最旺男公关

    低廉入场费吸引女客

    东京新宿区的男公关俱乐部多达数百家,很多网站会根据男公关的长相和迷人系数为他们排名次,对喜欢赶时髦的年轻女客来说,在男公关酒店泡上一整夜兼具刺激和危险。当然,所谓的刺激多少和性有点关系。有些男公关会极尽挑逗之能事,以博得客人打烊后还想带他们出去继续玩,这样赚得也更多。

    这些俱乐部一般首次入场费都很便宜,但是有些女客人在这里玩一晚上,开销可能随时几百万日元。女客人首次入场后,必须挑一个自己喜欢的专属男公关,因为首选男公关佣金很高,所以每当新客人上门,全体男公关都会轮流献殷勤,希望她能选中自己。然而,这一切毕竟只是生意。男公关可能一次招呼数十名客人,熟客才会受到特别招待。

    度身定做特殊服务

    除了普通的消遣,男公关以及俱乐部的老板还可以就客人的要求设计特殊的服务项目,比如著名的raphael俱乐部上个月就为女客人勇香举行了一次特别的生日会,27岁的她与男公关真仁双双穿上礼服,站在彩色气球拼出的拱门下和金字塔香槟杯阵前,俨如一对新人。勇香说:“我真的很爱真仁。”真仁则含情脉脉地望着她回答:“今天令我毕生难忘。”

    但这甜蜜的海誓山盟,其实是勇香用将近百万日元买回来的。但她绝不会意乱情迷当了真:“他们是甜言蜜语的专家,会说一般男人难以启齿的绵绵情话,有本事把每个客人都哄得觉得自己是公主,这些话我可能一辈子也无法从我爱的人那里听到,但是女生都喜欢幻想自己有个白马王子。这一切我知道并非真实,就像小飞侠的梦幻岛一样。”

    对这种女性花天酒地的新现象,东京上智大学社会学教授克拉默这样分析:“日本的职业女性越来越多,她们的共通点是花得起时间和金钱,而且都是寂寞的女人。”  

男公关木冬木春人

     数男公关无意转行

    在歌舞町混生活的男公关岁数从20来岁到50~60岁都有,可以说是满足任何女客人的年龄需求,既有新潮的帅哥也有稳重的“熟男”,他们认为这个职业“轻松、收入又高,没什么不好的”。

    自认不是读书料子的清丸只有25岁,在著名夜店“爱情俱乐部”上班已经快1年了,最近已经成为该店的首席红人。他说:“我上个月的收入,等于我过去3年打工的总和。只要客人愿付钱,我可陪她们做任何事,拍拖、晚宴都可以。”有些混得好的男公关,经常可以收到女豪客靓车或者名牌的馈赠,月收入几百万是正常事情,一般档次的月收入也可以达到100万~200万日元,所以多数男公关都无意改行,愿意继续以“服侍女人”赚钱。当然也有部分人知道要为将来打算,虽然男子未必“红颜易老”,但是他们也会存一些钱做投资,以便将来洗手不干可以去做生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