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经济投资的四大主题

80酷酷网    80kuku.com

  

走势预测

    关于大盘走势,我们的测算有两种情景,一是乐观情况下,业绩增长出现超预期。在这种情况下,综合测算后,我们认为2007年大盘上证指数的上限空间在2850点。在业绩增长没有出现超预期的情况下,我们根据以上的估算过程,测算上证指数的上限点位应该在2650点左右。

    发展环境

    经济着陆,企业盈利不减,上市公司业绩大增

    经过连续的宏观调控,中国经济正步入一个稳定增长,结构优化的发展阶段。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下滑,消费及外部需求仍保持稳定增长,gdp增长率保持在高位运行。伴随着投资增速的大幅放缓,工业增加值增速持续回落,但工业企业利润却仍然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在上市公司方面,2006年a股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长超过绝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期。对于2007、2008年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普遍机构都表示乐观。2007年大致的增长预测范围在20-30%之间,2008年预测增长略低。我们认为,有较强的基本面因素支持2007、2008年的业绩增长,同时由于股权激励实施,上游产业利润转移等因素,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有可能超预期。

    本币升值,人民币流动性泛滥,资产面临疯狂重估

    1985-1989年的亚太地区货币普遍升值时期,亚太地区主要指数涨幅相当惊人,涨幅最小的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上涨91%,日经指数上涨224%,而韩国和台湾股票指数的上涨幅度达到626%和1380%。从国际市场的经验来看,即使gdp出现短期回落,但本币升值预期的长期存在也将为股市持续注入新的需求。

    人民币的升值预期会在2007年继续,根据最新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内部外部经济均衡在2007年工作重点中放提到了重要位置。2005、2006年以来,由于贸易顺差导致的快速大量结汇,而大量的外汇占款使得人民币投放被动加大,加剧了人民币的流动性泛滥,冲击了央行的货币政策的效果。人民币流动性泛滥在资本市场赚钱效应下,将使得资本市场资产价格面临的重估。

    股权激励,公司业绩增长的又一推动力

    全流通后,市场开始关注上市公司的市场价值,大股东由于可以通过二级市场兑现股权收益,股票价格成为股东拥有上市公司价值的基础。而通过股权激励等措施,管理层利益与股票价格也直接关联,在利益驱动下,管理层有更强的动力经营好上市公司。股价是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好坏的直接反应,一切利益都与股价关联。

    国内上市公司经过全面股改以后,开始具备全流通背景下的公司治理全面改善的基础。从目前现实的情况我们也可以看到,上市公司积极参与股权激励方案的制定与实施,管理层对于提高上市公司业绩抱有很强的积极性。从时间上看,2006、2007年将是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方案的集中时期,业绩的表现也将在2007、2008年有集中的反映。

    四大主题

    1、蓝筹股重估

    我们认为2007年中国的宏观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投资大型蓝筹公司更容易享受到中国经济增长的成果。特别是即将推出沪深300指数股指期货将会对占市场流通市值比重较大的金融、钢铁、机械、交通运输等大型蓝筹股集中的行业产生较大影响。

    2、融、地产、物流现代服务业升级

    2006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0月消费增长13.6%,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增长率创1997年以来新高。2007年国内消费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居民消费信心将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代表服务业升级需求方向的金融服务、医疗保健、文教娱乐、交通通讯、住房消费、商品物流及相关产业也将保持较快增长。

    3、制造业升级

    经过改革开放十多年的技术和管理经验积累,国内制造业自我创新、抗风险能力提高,出口结构日渐优化。伴随着国内制造业产品和技术升级,我们有理由认为大量投资机会将在未来我国制造业发展的黄金时期产生,制造业公司有望成为催生成长股的摇篮。

    4、政策受益增长

    随着十一五规划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国家对十一五规划的重点投资领域的投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3g通信、铁路运输、电网建设、节能环保工程、能源及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投资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道通期货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大赛

    行情总结与回顾:指数继续震荡上行,但在高位成交量开始放大。消息面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表示,海外的一些央企上市公司将加速回到a股市场。同时,中国人寿本周将申购发行,这在很大程度上必然会加大市场的供应压力,使得后市面临着更大的调整压力。技术面上,随着沪指运行至2300点上方后,市场多空双方的分歧开始加大,而权重指标股、二线蓝筹股等板块在经过轮翻上攻之后,获利筹码相当丰厚,短期依然存在较大的调整压力。因此,目前市场需要挖掘新的领涨品种来支持股指上行,若缺乏龙头板块大盘将继续震荡探底。同时,在操作上,波段操作仍是主要的操作手法。

    股指期货操作中有三大秘诀

    1、关注权重股的走势。市场的有句俗话说得好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一般股指的大户总会有手段来控制局面,拉升或者打压成分股中权重重大的股票影响现货市场,从而拉高或压低股指的走势。这在香港市场比较典型,如中移动股份是被市场公认的风向标,因它的盘子相对比汇丰要轻,股价也低很多,但权重位居第二,容易被大户基金左右,此外,汇丰、长实为首的地产股份也是基金持仓对象,它们的走势也直接影响到指数的变化,因此,我们在做股指期货投资的时候,也需密切留意。在a股市场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大秦铁路等个股对指数的影响较大,应该注意这些股票的走势。

    2、做足收市功课。期指交易与投资股票类似,也分为长期与短期投资,这里主要讲即日鲜即短线交易策略,这种交易方式主要依赖于技术性分析,比方说,我们需要在每天收后,测算次日的走势,这可能需要长期关注市场的敏感度积累,对于经常交易投资者来说,一般情况下是能够大概预测大短期阻力位、支撑位以及中间点位,只是在交易当中,投资者由于心理素质的差异,从而导致盈亏的结果不同。

    3、遵守纪律控制风险。股指期货具有较大杠杆效应,高风险高回报的品种,当日的涨跌较大,香港市场又经常会出现跳空缺口,因此,要及时设好止损,控制风险非常重要。尤其对一般资金额度有限的散户来说,当市场出现与自己期望的相反走势相反的走势时,若不及时止损,时刻有爆仓的风险。

    除了设立止损之外,投资者还需切忌手痒,并要具有敢于承认失败的勇气。有句俗话决定越多,错误越多,期指实行t+.0制度,可以进行多次交易,有些投资者做了几单交易,发现均有收益,贪婪的心理就会出现,做了一单,还想多赚一点,最后的结果是盈利回吐,甚至还出现亏损,最后以后悔收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