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渔竿钓“火”南京休闲渔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周末,一家人驱车郊县渔场,钓几条鱼熬成汤,既饱口福又放松心情,真是一件惬意的事情!时下,南京郊县兴起的休闲渔场,已把越来越多喜欢垂钓的都市人吸引到乡下度假。市农林局水产处处长蒋留青介绍说,小小渔竿,今年将为郊县休闲渔业“钓”来2亿多元收入。

  近日,在浦口区乌江镇看到,大小不等的渔场这里有20多个,其中,大的渔场有五六个垂钓池,小的也有一两个。帅旗农庄总经理吴传明说,平日时每个池子都有20多个垂钓者,到了双休日,如不提前预订,连个停车的地方都没有。据悉,开展垂钓大大提高了水产品的附加值,栖霞区调查显示,一般开展垂钓的渔场,亩均利润达5000元,是传统养殖的4倍。蒋留青说,作为一项既能促进农民增收,又给市民文化娱乐增添情趣的产业项目,今后我市将针对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因地制宜地发展休闲渔业。力争到2010年,休闲垂钓渔场发展到1000个,垂钓水面从目前的5万亩扩大到30万亩以上,实现休闲渔业综合效益15亿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