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感悟:急中生智助我成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人才交流中心求职的时候,不经意间看见一张旧报纸上有一家公司在10天前的招聘启事,一份管理档案的工作,这正是我的专业。也许他们已经招聘完了,但由于当天我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所以打算去那家公司看看。

  公司的人事经理非常客气,他告诉我招聘已经结束,所有工作都已有人选。也许是心中绝望所驱使,我问人来上班了没有?他说没有。应该在下个星期来报到,我想既然人没来我还是有一线希望的。我将我的简历递上。人事经理看了我的材料,似乎被我优秀的专业和自信的态度打动,最后带着我去见了总经理的秘书长。

  我走进办公室时,秘书长正在联系一桩事务,我坐在旁边静静地等待,这时电话那边的人告诉了他几个电话号码,他顺手写在小纸片上。当他转身再准备打电话时,却没有找到那张重要的小纸片。正在这关键的时候,我问他:“您要找刚才记下的那几个号码?”他这才转过头看着我,说是的。于是我非常自信地把号码告诉他,他大吃一惊,将信将疑地按照我告诉他的号码打过去,果真没错。然后我拿出钢笔,把刚才默记下来的四个电话号码写在纸上拿给他。他真的太吃惊了,他说他从没见过记忆力如此惊人的人。他忙完后,接过我写的简历,略略聊了几句,立即打电话招来人事部经理,告诉他把我安排进总裁办公室,担任总裁办秘书工作。

  其实我的记忆力不仅不好,在心情不好的时还非常糟糕,但那次也许是急中生智吧,在细心观察他做事的同时我心里记下了这几个号码,没想到这小小的举动为我赢得了一次机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