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生“村官”回母校“招兵买马”

80酷酷网    80kuku.com

  

  3月7日是北京交通大学新学期返校开课的第一天,去年刚从该校毕业、奔赴京郊农村上任的15名大学生“村官”成了大学生眼中的明星,他们回校向师弟师妹们“述职”,并号召同学们效仿他们,毕业为新农村建设做贡献。

  这15名“村官”是北京交通大学首批“落户”门头沟区的2006届毕业生,分别来自电子、机电、计算机等七个学院,涉及工民建、通信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法学、英语等14个热门专业。

  数百名大三、大四的在校生把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堂课选为与“村官”座谈。“到底能为农民做些什么事”成为了在校生询问“村官”们最多的问题。在该校计算机学院,去年刚刚毕业,如今已是门头沟区清水镇下清水村党支部书记助理的解锋向师弟师妹们解释着大学生村官的意义和任务。他表示,大学生来到农村,带来了新知识和新力量,把自己所学和农村实际相结合,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我为了开发付家台村的旅游资源,自己拿着照相机,扛着摄像机,把付家台村的层层美景纪录下来,连同果品照片发到了网上,为付家台村做起了宣传……”门头沟区雁翅镇付家台村党支部书记助理许忠岳的经历博得了师弟师妹们的阵阵掌声。

  “欢迎大家和我们一起去农村的广阔天地创业,我们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股重要力量。”大学生村官的话让在校生们兴奋不已。“师兄师姐的话语很质朴,但是却让我真切地感受到,农村建设确实需要人才,大学生在农村确实有施展才华的天地。我愿意扎根农村,并且希望自己能够做出些成绩。”在校生纷纷向记者表示。

  3月7日也是今年北京市高校京郊农村“村官”报名之际,15名“村官”返回母校现身说法,为北京新农村建设“招兵买马”行动卓有成效,去年该校有2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村官”的选拔,而今年“村官”报名活动启动的第一天,就有50多名在校生报名,其中还包括15名研究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