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找工作不妨挑冷门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毕业的大学生正面临着就业的问题,在很多人喊难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可能是自己的要求太高呢?其实国家为毕业生解决就业提供了大好时机。就业机会有很多,就看你选不选,怎么选。

    现在的沈阳,中午阳光虽然很好,但是有点冷。这有点儿像正面临大学毕业的大学生们的心境。一方面,为即将走入社会工作而欣喜,一方面也为自己能否找到合适的工作而担心。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本月13日在全国两会上说,中国需要努力解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去年共有120多万大学生在离校时还没有就业,加上今年即将毕业的495万名大学生,在今年求职的高校毕业生总量达到600万人以上。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现在确实遇到了很多新情况,但他不同意社会上流传的“大学生毕业就意味着失业”的说法。

    我也是即将面临就业的大学生,看着社会的发展,人才的竞争,心里也不免会出现一种危机感。在一个接一个的人才招聘会上,我经常看到愁眉苦脸的学生们。不过就业真的就那么难吗?我想很多都是因为大学生对工作要求过高造成的。

    虽然就业形势是严峻的,但是我想,不管你是看到了那个吓人的毕业生数目,还是对自己的专业不够自信,重要的是:不要在乎薪水,不要在乎环境,把握好心态,不要让环境来适应你,要让你去适应环境呀。

    去支援西部,去农村做教师,去社区做员工,到各类企事业单位特别是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工作,或者利用国家提供的税费优惠和小额贷款自主创业……这些都是国家为毕业生解决就业提供的大好机会,并不一定非要走去做公务员、去大公司做白领这样单一的道路,放宽视野挑冷门,也许这样做会收获更多。其实就业机会有很多,就看你选不选,怎么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