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天津将近10万高校毕业生面临就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天津市采取多种措施拓宽就业渠道为大学生就业减压汪伟

  昨日从天津市教委获悉,天津市教委、市发改委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天津市2006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重点工作的通知》,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天津市将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加强就业信息服务,并对经济困难学生、女生等群体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据了解,2006年天津市普通高校毕业生总数预计达到8.9万余人,比2005年增长19%左右。其中,研究生0.9万余人,本科生4.1万余人,专科(高职)生3.9万余人。明年外地院校天津生源毕业生预计1.2万余人。

  2006年天津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将继续实施“一把手工程”,建立就业目标责任制,构建更加完善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服务体系。所有普通高校和独立高职院校都要实现就业指导服务的“机构到位、人员到位、经费到位”,就业工作经费确保不低于学校年度学费的1%,就业工作专职人员与毕业生的比例不得低于1∶500,并逐步实现就业指导和服务的“全程化、全员化、专业化、信息化”。

  为给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今年将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鼓励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并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今年还要大力开展网上招聘活动,2006年所有普通高校都要开通就业服务信息网。此外,学校和就业部门还将加大对毕业生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开展个性化的就业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为增强高职毕业生的就业能力,高职院校将探索“工学结合、勤工俭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校内实训与企业实习相结合,开展“订单式”培养,建立一大批稳定、有效、资源共享的高职实训、实践基地,并推进高职毕业生“双证书”制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