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价格投诉 前九月教育乱收费排首位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日前从湖北省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获悉,今年1至9月,全省价格投诉举报案件中,教育类乱收费投诉占了四分之一,排在首位。

  据介绍,湖北省物价部门去年普查了全省116个教育主管部门、5283所中小学、87所高等院校的收费情况,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5148件、违法金额3.83亿元。

  一些高校乱收费项目五花八门,如赞助费、借读费、答辩费、资料费等,为逃避检查,部分学校多头入账或干脆不入账,或让缴费者签订所谓的"自愿"协议或合同等。在投诉中,高校"专升本"乱收费现象尤为突出,少数高校以捐资、赞助等名义,违规向学生收取超出规定补偿费外的费用,学生和家长反映强烈。

  湖北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严查15种教育乱收费行为,并将重点开展高校教育收费大检查工作,检查内容集中在: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以各种名义收赞助费、转专业费、专升本赞助费;借招生入学收捐资、赞助费;违规举办辅导班、补习班、实验班并收费;强制学生订购教辅材料、生活学习用品;"一费制"学校不按规定收费;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跨学期收费,高等学校跨学年收费;教育收费不公示等。

  湖北省物价局公布了各地市州的举报电话为12358,湖北省物价局检查所也将对近期掌握的举报线索进行重点核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