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辉成功谈: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成功的朋友:你好!

  新的一年又开始了,大家也都设立了新的目标,但不管你现在的处境如何,你都必须下定决心。只有这样一个必胜的心态,才会使你采取更积极的行动,当你犯错的时候,你知道如何立刻调整来做改善,直到达成目标为止。这样的一个决心和意念便会帮助你成功,胜过我教你的任何一个方法。

  我个人之所以在29岁就可以达到一个不错的境界,不但出版了我的第一本书《自己就是一座宝藏》,且在1个月内就上了畅销书排行榜冠军,而且在国内,我开的一些有关成功学的课程虽然收费都很昂贵,但是还是有许多人愿意来上课、来支持。这些都是因为我在十几二十岁的时候下定了一个决心,一定要坚持到底,直到实现梦想为止。这样的一个决心及企图心,导致我今天不但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工作,还能同时帮助别人成长,并把我自己的成功经验分享给有需要的人。几乎任何我想做的事情我都可以做到。

  接下来我给大家讲成功的第八个关键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然后把它做到最好。

  上次我们演习的内容是“比别人努力”,通过一个礼拜的时间,我想知道你做到了这些没有:

  1、你已经开始比别人多努力一点了?

  是 □  否 □

  2、你已经决定永远要做得比最好的还要更好,并且开始这样做了?

  是 □  否 □

  成功就是比别人多走一步路,成功的秘诀就在于比别人努力两倍。

  现在我们要开始的演习是成功的十大关键第八关键“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业”。

  事实上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的第一方法就是选对工作。选不对工作我就很不相信他可以乐在工作。他选对工作之所以乐在工作是因为他觉得他有一个使命,通过他的工作他可以实现他的理想。这样子的话当他发现,哇!他做的每一件事都跟他的理想越来越接近,他发现他每做一件事情绩效都越来越来好。他就会越来越喜欢他的工作,当他越来越喜欢当然就可以乐在工作,当他乐在工作他做出来的事情品质就更好,就得到更多人的肯定与支持,这时候他又更喜悦。所以这是一个良性的循环。也就是所谓的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业,所以你一定要想办法创造出这样的一个良性循环。

  现在,我们来学习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业的三大关键:

  1、第一关键找到自己喜欢的领域

  有很多人知道,我从意大利引进了世界最顶尖的男装,我自己的品牌叫Andrews.我在自己的成功书籍中,写到事业一定要多角化,行销一定要国际化,产品一定要多样化。事实上我就是朝着这样的一个方向在走。

  服装是我个人非常热爱的,我们公司服装的使命就是让每一个男人变得更帅。当然这个产品一定是很贵,因为它是世界最好的,都是世界各国的元首,或是国王、总理,诸如此类的人穿着我们这样的衣服。

  2、第二关键不把赚钱当成惟一目的

  谈到西装,我刚刚从意大利订货回来。我遇到了世界第一名做男鞋子的, 61岁。订货之前遇到他本人,我就非常兴奋,想请教他成功的秘诀。我说:“助理!助理!赶快拿笔记本来,我遇到世界第一名,赶快请教他成功的秘诀。”

  所以我就问:“你个人大概从事鞋子的行业多久?”

  他说:“做了51年。”

  他儿子现在也在做鞋子,他的爸爸以前就是做鞋子的,罗马的教皇保罗就是穿他的鞋子,马来西亚国王也穿他的鞋子。我想这个数不清,世界名人很多都穿他的鞋子。

  我说:“你是如何成为世界第一名的?”

  他说:“成功其实很简单。”

  他说:“你的头脑千万不要想赚钱。”  他说,“你想赚钱,你铁定赚不到钱。”

  他说:“不要想你要为你自己工作,你必须想你要为你的家庭而奋斗,你必须为你的社会而奋斗,你必须为你的国家而奋斗!”

  他说:“没有一个人可以在每一项领域都成为世界第一名。可是每一个人都要找到他喜欢的那个领域,成为世界最顶尖。”

  3、第三关键把事情做到最好。

  他说:“你看我这里有个扶轮社(扶轮社是以志愿服务为宗旨的国际慈善机构)的标志在我的西装上面。”

  他说:“每次人家都推选我当会长,事实上我根本都不想当领导者。”

  他说:“告诉你,请你不要想办法成为一个领导者。请你每天想如何去服务别人,当你每天想如何服务别人。别人自动会推举你成为一个领导者,自动会推荐你,自动会说‘请你来竞选好不好?’”

  他说:“领导者的地位不是争取来的,是别人主动把你拱上来的,因为你的焦点都在想如何服务别人。”这个世界第一名做鞋子的,他这样告诉我。

  我说:“你人生的目标是什么?”

  他说:“就是死掉之后脸上可以微笑,很快乐。”

  我说:“年轻的时候目标是什么?20岁的时候。”

  他说:“20岁的时候,我就是希望成为我们领域的世界第一名,把它做到最好,为我的国家来争光。”

  我记得有一次我问到一个意大利人,说意大利的产品,那些皮件、那些衣服为什么品质这么好?他说:“我们比任何人都更关心我们产品的品质。”那做鞋的也讲,品质!第一名!品质!第一名!……不断地比这个手势给我看,NO.1!NO.1!

  我深深了解一个人为什么会成功——他比别人努力好几倍。

  这个做鞋子的本人有1000种男装鞋子的设计样式。一般的鞋子,假如你去看的话,大概不到50种,他有1000种。他比别人努力20倍以上,所以他今天成为世界第1名。

  要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时间管理最重要的秘诀除了我讲的做最有生产力的事情,就是不要选错了行业,选错了行业,就是浪费你一辈子的时候。我觉得这一点是很重要的,千万要选择一个你百分之百兴奋,而且相信的事情,来从事这个行业,你一定会很成功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