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调查:2005,打破现金为王格局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中华英才网最近一次薪酬统计结果表明:2005年整体薪资水平将止跌并略有上扬,企业核心管理骨干、技术骨干和市场营销骨干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企业内部工资差距将继续拉大。

  电信、金融、石油化工将继续领军薪酬市场,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薪资水平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从2004年薪资调查的结果来看,大多数此类行业的薪资水平普遍高于全行业薪资水平。在2005年这些行业的薪资水平将略有上涨。在增速上,中高层管理岗位、市场类、销售类和研发类人员有可能出现更为快速的发展。核心的管理人才、市场人才和技术人才是企业能否保持高速发展的重要因素,所以对于他们的激励将有可能会更加诱人。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产业的复苏和价值的回归,这些行业的薪资水平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2005年,现金为王的格局将会有所改变,全面薪酬的理念将会深入人心,薪酬激励的手段日益多元化。由于整个社会和企业经营环境的变化,员工从单一的物质需求导向转向个性化的需求导向。为吸引、激励、保留优秀员工,企业必须重新考虑传统的薪酬计划,根据员工需要的变化重新设计薪酬制度,比较有效的途径是实施全面薪酬管理系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