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中层人才走俏 IT人才需求回暖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几个月以来,零售业人才的需求量都在3000-4000个左右徘徊,招聘的人才主要集中在收货经理、前台经理、营运总监、高级采购经理、财务经理等职位。这些职位的一个共同要求是:至少三年以上大型零售企业相关工作经验,有较强的领导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谈判能力、应变能力和公关能力。此外,前台经理还要求熟悉零售业运营管理、工作流程和各种规范体系。高级采购经理和营运总监都需要熟悉零售业运营标准和市场情况,了解商品的采购、销售渠道和流程环节工作,熟悉成本、毛利核算、库存、损耗控制。据了解,前台经理月薪一般在4000—6000元;营运总监和高级采购经理月薪为8000—10000元;高级财务经理月薪则在6000—8000元。

  专家分析认为,这与零售业的快速发展密切相关。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零售行业预测报告显示,2005年至2010年,中国的零售业将保持每年8%-10%的速度稳步增长,到202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超过20万亿元。不仅家乐福、沃尔玛等国际零售巨头在国内加快攻城略地,国内几大零售巨头也纷纷开始动作。随着行业竞争的展开,对有客房经验的中高级人才的需求自然增长。

  与此同时,IT人才需求出现回暖趋势。IT业11月提供空缺职位116681个,居所有行业第一位。据中华英才网发布的“Chi-naHR职场榜”显示,IT业的软件工程师、硬件工程师等专业性极强的职位需求数一直处于“十大IT职场人气职位”的前几位。软件工程师的基本要求是计算机相关专业毕业,有软件开发项目管理经验,熟悉软件工程,精通C、C++,具有较强的编程能力。硬件工程师的基本要求是计算机、电子及其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有RISCCPU的硬件开发经验,熟悉CPLD、FPGA,熟练应用VHDL/VERILOG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