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GOOGLE PR值更新总结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段时间,网上一直传播GG的PR不更新,要取消了,PR至今已经4个多月确实没更新,很多站长也信以为真了。但就在今天,2009年10月30日,GG却给了众多站长一个惊喜,PR变化了,这表明GG还是非常重视PR的,是不会取消的。长达4个月的不更新,也许是因为GG官方的问题,也许是想吊站长的胃口,总之以后PR值还是可以作为评价网站好坏的主要参考工具(在网站不降权的情况下)。

  先说说这次PR更新吧,很多站都提升了,当然也有下降的。PR6升到7的很多,PR5升到6的也很多,在眼镜蛇所观察的众多网站中,从0升到5,或者升到6的也有多个。也有很多在最近两个月做了很多外链的,PR没什么变化,是不是很奇怪?

  根据众多网站数据的总结,这次PR更新,外链起作用的时间大概是从7月底,8月初开始的。眼镜蛇手中的多个网站,有从09年7月中旬发布的,有从09年8月中旬发布的,相同的外链,7月中下旬的站,PR已经达到了预期,而8月中下旬的网站,PR还是0没有变化。这就是众多站长为什么在8月,有9月发力,却未见效果的原因,那就等下次吧。外链影响PR已经不是半个月一个月了,也许提升到3个月,这也意味着链接存在的时间越长,对权重的传递越好。

  举几个例子,一个权重不错的PR6的站,带一个新站,在外链起作用后,这个新站下次的PR大概是3-4。以此类推,一个权重不错的PR8的网站,带一个新站,效果完全体现后,这个新站也许能到6,或者准确的说可以到6。上面这种用高PR带新站,SEO顾问眼镜蛇有很多例子,也是比较准确的。

  在这里,不得不讲下众多卖链接的媒体站,很多站从PR8降到了PR7,有的甚至被百度或者谷歌降权,具体就不举例了。原因归结在卖链接的站的质量低(PR低),在首页出现几十个PR0-5的站,再强的外链也会影响让PR下降的。

  当然,在PR更新的同时,眼镜蛇也不忘给大家提一下权重问题,PR是GG的,权重是各自搜索的,不能说一个PR6的站在百度中就是一个好站。在长达几个月的观察中,眼镜蛇发现至少有10%的PR6的站被降权,有的比较严重,有的较轻,但主要原因是因为不好的外链引起的。这些被降权的网站中,即使你再增加100个PR6的外链,大词排名还是不会到前几名的。

  这次PR更新让我们等了长达4个月,也许下次更新,就很快了,也许20天,或者一个月,总之会很快,快的原因应该归结在从8月初到11月这三个月的外链对PR的传递并未生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