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投放google adsense提高点击率小试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人是菜鸟,做GG才2个月,最近读了一下GG的规则,做了几个小实验。说的不对的请高手们勿怪。

第一个,研究了一下GG摆放位置对造成误点的影响。
一般GG在文章中放置的最主要的位置是文字右上角或者左上角的336*280的方块,与文字混排在一起,适当的调整广告配色,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然而现在的问题是,究竟放在左上角好呢?还是放在右上角好呢?为了明白这个问题,二奎我做了个小实验。
首先选了两个小站,流量都很小的( 做流量真难啊,没想到落伍更难,版主来给我加几分吧! )一个是论文站,一个是笑话的。

1、先研究论文的。首先思考一下,访问论文站的都是一些写论文查资料的MJJ,他们进了你的文章页面是想找自己需要的文章的,那么他既然进来了,一般里面有他需要的东西了,于是,下一步是什么?当然是选中文字,复制了。当他想选中文字的时候,一般的做法是鼠标放在文字左上角,点住左键,向下拉,这样就选中了。当他鼠标放在左上角的时候,如果这时你的广告条正好在文字左上角,他的鼠标是不是很容易落在广告上呢(现在GG太MJJ了,只有标题能点,所以点击率少了很多了)!!!
通过以上方法,我的论文站的点击率能保持在2--5%左右,已经很高了。
2、如果是娱乐性质的文章,那么游客进来复制黏贴的很少了,所以以上方法就不适合了
针对这样娱乐的站,一般人来就是浏览,那么他们肯定会频繁的上下滚动页面,这时鼠标一般在页面右边,因此广告需要放在右边。事实证明,放在右边的点击率确实高于放在左边。

=====
第二个问题是广告单价的问题。GG规则中有一条是GG自动选择单价高的广告放在前面。
那么我们拿一个论坛在举例子。我们在论坛顶部放置一个广告条,在文章混排一个广告条,通过观察发现,顶部的广告条展示很多,但是点击寥寥无几。而与文章混排的广告点击次数比较多,说明混排处的点击率远远高于顶部。
有时候我们发现,文章混排处的单价比较低,如果按照GG的规则,是不是顶部的应该比较高呢?
于是我们去掉顶部的广告条,只留下文章混排处的,一些日子后,发现单价确实有所提高。那么很显然了,GG确实是把价格较高的广告投放在了前面。这个前面应该是你网页源代码的顺序来排列的。
所以如果你有以上哪种情况,那个顶部的广告反而不如没有

以上是我自己研究的,仅代表自己观点。希望大家多多发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