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的垃圾站之路--网络赚钱+心情感受+小小经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偶是做垃圾站2个月的小菜鸟,还请各位大人多多指教。:P

一、过去
第一次建站是好多年前了,那时网易、chinaren都有免费的主页空间提供,我是天生对新奇事物都很感兴趣的人,对网络也不例外,于是学了点frontpage,做了几个很简单的页面。那时候页面追求的唯好看而已。
后来发现一个很不错(当时认为)的网站平台,叫做通途网(tongtu.com),类似现在的博客,不过没有rss,注册获得***.tongtu.com的米,可以在后台添加分类、选择模板、添加内容等等。开始是免费的,我当时申请的是flyice.tongtu.com,呵呵,这是我唯2的另一个ID,不过现在已经没有再用了……
我很用心的做这个网站,弄了很多喜欢的内容上去,还有自己写的一些文章,还放了太极连,访问量居然还可以。那时根本没想过要靠这个赚钱,页面只有空间商非放不可的一个LOGO。这个站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不少朋友,他们带给我开心、心痛、难过……后来我放弃这个ID,也是因为某个人的原因。有一个至今仍有联系,虽然毕业后各奔东西,但还是很好的朋友。前段时间说起来,说我做过的站里,还是最喜欢原来这一个,很多原创内容,有看头,版面也好看,而现在的漫天广告,采集内容(我为¥堕落了……擦汗……)也是因此学会了手写htm,这个习惯至今仍然难改。
毕业后做网络编辑,工作就是看百度排行和ctrl+c/ctrl+v,基本没什么特别的经历,如果学到什么,那就是学会了FW和一点DW(我面试的时候拍着胸脯说会,其实只会双击打开而已,呵呵,后来恶补了一个礼拜,搞定。)
一年多后辞职,做了几个月自由人,写小说。
后来在现在的公司做网络策划。

二、垃圾站的开始
所谓策划,我的理解是思考行业范围内做什么赚钱,怎么赚更多钱:)
现在的公司如果要我用一个字形容的话,那就是:烂;两个字的话,就是很烂。经理水平臭,老总更外行,也因此我比较好混,可以常常摸鱼,开始的时候是写小说,一共写了3本,第一本比较烂不说了,第二本过稿,出版社打官司编辑集体放假,半年了我还没收到钱。第三本还在出版社间周游。后来发现这个不好赚钱,就没有再很勤的写了。
这时候公司要做个网站,要我想玉米,我想了几个,上头根本不屑,我看其中一个实在好,就自己注册了,代理商外送一个小空间。当时可得意了,我也有顶级米了,哇咔咔。
做什么好呢?于是就在网上找了找源码,学了点asp。主要放了个个人的blog,后来觉得空着可惜,又放过交友站、电影小偷之类,但访问都不多,最多几百而已,而且小偷很多都有作者自己的东西,放别人的小偷等于帮别人做嫁了。
后来放了个文章网站,我看中它的是自带了2000多篇文章。稍微改了改,放上去了。这个站用的是风讯,我因此知道了什么是CMS,什么是采集。
后来没事更新几篇文,也没做宣传,两个礼拜后发现自己的网站提示“访问人数过多”?!看下统计,好几千人,原来是我放了几篇高考查分的文章导致,基本上是百度来的。当时最高每日上万IP,可惜那时不懂怎么赚钱,收入每天只有25元。
到此我知道我也可以通过网站赚到钱的,原来一直觉得那是大网站的专利,呵呵。
我的博客原来赶时髦很早就放了GGAD,收入只有朋友捧场下了个软件的0.2$,我就把网站上也加上了GGAD,为了提高收入,到处搜索方法,也因此知道了落伍、站长线之类的论坛,又从落伍知道了垃圾站的概念(我原来一直不知道自己做的是垃圾站呢),然后知道了草根,在落伍和草根得到了一些朋友慷慨的传授经验,鞠躬感谢……

三、现在
高考过后访问量跌了很多,我根据学到的经验,寻找与网站贴近的热门关键字,效果还可以,稳定在3K左右,一旦抓到某个,就爆增几天,又回落,弄得我有时心情很紧张的,嘿嘿。
赚了百来块钱,就升级了一下空间,又新做了一个,惭愧新做的访问量还一直没上去。

四、经验
关于推广:
1、对于行业信息类网站,SEO做得好的话效果很明显,前段时间做了个关键字,一下排到百度第一页第一个,这几天热起来了,这个关键字就占了这个站流量的一半,希望不会被K。
2、对于娱乐类网站,就有更多推广方式,seo的效果没有行业信息的好(也许是我还优化得不够,或者娱乐类竞争激烈)。试过BBS群发、抢沙发设签名,但效果都不好,而且惹来反感,又累人。贴吧效果还稍微好些,某些女性论坛也可以,大论坛可能广告贴太多,效果差。
3、论坛发AD,我的技巧是贴一篇吸引人的文,然后学猫扑写句“本文地址:http://网址。做人要厚道,转载请注明出处。”这样版主也不好意思删了,呵呵。贴一点诱惑的明星美女,每天可以得到百来IP。

关于赚钱:
垃圾站主要靠广告联盟吧,说说我做过的:
1、GGAD:等PIN中,还没收到钱。
2、keyrun:我的第一桶金来自他们,结算及时,但扣量严重
3、Chanet:做了几天,点的人多用的没有,没收到过钱
4、诚信365:做了几天,数据很少,放弃,没收到过钱
5、金山:点的人多用的没有,没收到过钱
6、黑马/先锋/太极:点的人很少,基本是混完他们注册送的流量就撤
7、脉动:扣量更多
8、宣传易:最近在做,扣量稍微好一点,如果以GG的统计为标准的话,还是有扣量。
目前放的是keyrun和ads8的AD,原来收入基本各占一半,近来宣传易有后来居上的趋势,看来keyrun扣的是越来越厉害。另外还有GGAD,每天1、2$。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