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发展战略的5个关键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营运一个网站,你想过为网站发展设计什么样的战略么? 网站发展战略是你营运网站的第一步,更是将来发展和壮大的核心。一个没有发展战略的网站,一定是没有竞争力的网站。战略管理大师迈克尔·波特认为,一项有效的战略必须具备5项关键点:独特的价值取向、为客户精心设计的价值链、清晰的取舍、互动性、持久性。从这5个方面,阐述一下我对网站战略的理解。

    (1)独特的价值取向。网站一定要为网民提供有价值的服务,最好是提供独特性的服务。相信很多网站都做了这一步,比如规划自己满足特定人群的服务,为网民提供某一方面的独特服务,比如儿童博客(http://www.61bay.com)就是满足儿童家长教育交流的服务;而中国幼教网(http://www.xugu.net)则是满足幼儿园园长、老师和家庭教育的交流和沟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