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要警惕几种可能毁灭网站的因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做站长最痛苦的事莫过于辛辛苦苦做的站瞬间毁灭,就像一件心爱的东西一样瞬间没有了,痛苦之情可想而知,而我在09年就经历了这样的事情,下面先看下我这个站www.qqnicheng.org.cn的现在流量。

  

 

  之前每个关键词几乎都在第一页的位置,做过这个词的站长可能多少知道怡紫社QQ昵称这个站,造成这种后果的原因我分析了主要有几种:

  1. 域名备案

  网站刚开通两个月左右就在后台提交了备案,可是空间服务商一直没有给备案,我也没有太在意,恰逢5月份检查,直接关站备案,河南的信管局备案的速度实在惊人,20多天才下来,这下就造成了网站第一次流量下降,在这之前主要的关键字几乎都在第一第二的位置。

  提醒1:最好不要在河南备案,找个提供备案的负责任空间商。

  2. 频繁换IP

  不多说这个了,那个时候在站长网写过这样的文章,“网站首页被百度搜索K掉的问题分析”,因为流量上涨短时间换了三次IP,所以直接首页被K了,一直过了大概一个多月才恢复过来,虽然这个不要紧,但是次数多了对网站毕竟不好。

  提醒2:网站更换IP最好不要超过两次,独立IP最好。

  3. 301重定向

  做站好长时间了,我也听说过这些301.404之类的名词,可是从来没有深入研究过等到一段时间后我的网站一个QQ分组栏目添加有图片图片上好多带了qqnicheng.org.cn的文字,在百度图片排名比较好,所有直接在百度上搜索这个域名的很多,可能这个原因造成百度收录了这个站,这个时候百度可能就会怡紫社当成两个站来处理,所以遭到主域名降权。

  提醒3:网站架设成功之后301,404之类的都要及时做好。

  4. 木马

  网站的程序一直用的DEDE5.1,估计这个程序本身那里有漏洞,所以在同一个服务器几个站中唯独使用5.1的被挂了木马,一个星期一直没有解决掉,正好碰到了百度大更新,更新过后所有的关键字都掉了,网站也在一瞬间没了流量。

  提醒4:网站刚开做就要做好防毒工作,程序也要及时升级。

  这些也算是我08年上半年的收获吧,毕竟这个站学会的知识最多,写下来与大家共勉希望各位站长不要犯这种低级的错误。现在开始做新站www.kaixin0379.com希望能有更多的收获与大家共同分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