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猪流感事件营销的2大网站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猪流感一词开始火了起来,猪流感也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讨论的话题,甚至一些好友的签名也都改成了关于猪流感的内容。

    其实猪流感并没有多可怕,因为这个词的新鲜性和我们对这个词的陌生,导致了网上关于猪流感的讨论也越来越多,也造成了人们的极大恐慌。其实问题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有人甚至传猪流感已进入中国,不过很快被卫生部给否定了。

    现在发生了猪流感事件,对我们搞IT的来说,没有多大影响,但是却可以通过猪流感迅速的曝光一下自己的网站,让我们的网站借着猪流感的事件,营销一把。

    首先,得意最大的要属于Twitter。Twitter对大众来说还是一个新鲜的事物,有人说他是廉价的邮件系统,也有人对他的前途担忧,也有人对他用户的忠诚度表示担心。这里,笔者并不像讨论他的前途和商业模式,而是简单分析一下关于Twitter的几个小事。一个是冒牌奥尼尔玩Twitter,一个是比利亚努埃瓦在中场休息时上Twitter被教练警告。后来则是马克·库班通过Twitter侮辱人,然后遭罚款。这些事件有明显的借NBA明星营销的嫌疑,其实无论这个是真是假,每次NBA明星和Twitter结合起来,Twitter的访问量又增加一个新高。而这次的猪流感爆发,Twitter肯定不会放弃这次很有价值的营销事件,现在大家谈论猪流感的时候,时不时的要提一下先从Twitter开始流传开来。无论是不是先从Twitter传播开来,还是其他社区或者门户网站,总是Twitter算是火了一把,流量又应该有了新的突破。

    还有一个就是谷歌了,以前一直不怎么看好跨国公司的流程。最近几个事件缺让我的看法有所改变。一次是谷歌推得春节火車票,还有赤壁地图,还有这次猪流感疫情地图,我发现谷歌的动作都很快。能在极短的时间能讨论通过一个方案,然后设计,写代码,测试,推广公关等等。速度之快让我很是佩服。总之呢,谷歌能通过猪流感事件借此增加一下曝光率,算是一次低成本的事件营销吧。

    当然,热门事件也有助于互联网的发展,现在发生了这样一件大家都很关注的事情,很多用户都开始通过百度这样的搜索引擎搜索,这样也不断地刺激网民对互联网的依赖性,从开始的电视上获取新闻,转移到从互联网搜索得到,热门事件也加速了互联网在网民中的影响力。最起码,Twitter和谷歌这次赚了一次眼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