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mail服务器构建多域名邮件系统

80酷酷网    80kuku.com

  

  Exchange 2000 Server中的Recipient Policies是一项重要的功能,它制定了收件人的邮箱地址,其中包括:X.400 Address、Microsoft Mail Address、CC:mail Address、SMTP Address、Lotus Notes Address、Novell GroupWise Address等邮件地址格式。在Exchange 2000 Server中,就是通过Recipient Policies来确定转发到本服务器的Email是否符合制定的Recipient Policies,并通过它来判断是否接收。

  当我们新安装一台Exchange 2000 Server后,便自动建立了一个Default Policy,它是使用我们安装时输入的域名作为默认的邮件地址。 查看此策略如图1所示:

  

  图1

  其中的Filter rules中的(mailnickname=*)代表了所有的用户都使用这个策略,也就是说,当我们新建一个用户的时候,Exchange 将会自动通过Recipient Update Service为这个用户建立一个MailBox。

  下面,我们将通过具体步骤来讲述如何用利Recipient Policies的特性来建立多域名邮件系统。

  实现步骤

  (1)、首先点击"开始","程序","管理工具","Active Directory用户和计算机"

  打开Active Directory用户和计算机后,右键点击你的域,选择"新建","组织单位"。

  在"名称"处填入你的新电子邮件的域名,如:你需要新建的邮件域名为:someoneyourdomainb.com,则在"名称"处填入:yourdomainb.com,填好之后点击"确认"。

  (2)、新建并设置Recipient Policies

  打开Exchange System Manager,展开Recipients,点击Recipient Policies。在右边你会看到存在的所有Recipient Policy。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