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Qmail增加smtp用户认证功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文介绍如何让 qmail 增加 smtpd-auth 功能.   

  软件需求

  系统版本:RedHat6.2

  必需软件:1、qmail-1.03 (www.qmail.org) qmail的主要程序包

  2、checkpassword (cr.yp.to/checkpwd.html) 让qmail使用系统用户认证的密码认证包或vpopmail (www.inter7.com/vpopmail)  让qmail支持mysql和虚拟主机用户认证的密码验证包

  3、qmail-smtpd.c (www.nimh.org/hacks/qmail-smtpd.c) qmail支持smtp认证的补丁 或者到http://www.elysium.pl/members/brush/下载 qmail-smptd.patch 

  原理介绍

  QMail系统安装完成后,其smtp是允许任何人匿名发送邮件的。但是,这一点经常会被恶意的垃圾邮件发送者利用。因此,为了避免这种问题发生,我们为qmail安装并配置smtp发信密码认证功能。

  首先我们先来认识一下什么是smtp下的relay规则。

  relay规则也可以理解成转发规则。当用户使用telnet到25端口(smtp端口),或者使用类似outlook这样的MUA(用户投递代理)发送邮件时,服务器都会在后端判断是否允许转发(发送)这份邮件,判断的依据是接收方的域名是否在允许之内。

  在Qmail中,有一个名为rcpthosts(该文件名源于RCPT TO命令)的配置文件,其决定了是否接受一个邮件。只有当一个RCPT TO命令中的接收者地址的域名存在于rcpthosts文件中时,才接受该邮件,否则就拒绝该邮件。若该文件不存在,则所有的邮件将被接受。当一个邮件服务器不管邮件接收者和邮件接收者是谁,而是对所有邮件进行转发(relay),则该邮件服务器就被称为开放转发(open relay)的。当qmail服务器没有rcpthosts时,其是开放转发的。

  设置自己服务器为非open relay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将你的邮件服务器的所有域名(若DNS的MX记录指向该机器,也应该包括该域名。)但是要想实现smtp用户漫游功能,也就是任何网络的合法用户都能发信,仅使用rcphosts就很难操作了,因为不可能每一个用户连接进来就修改一次rcphosts,使之包括发信人域名和ip,再重起qmail。显然,这种方法很不现实。别担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