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NetEye IDS 2.2入侵监测解决方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入侵检测被认为是防火墙之后的第二道安全闸门,它在不影响网络性能的情况下能对网络进行有效监测。然而,长期以来,IDS的“漏报”和“误报”问题,作为IDS的“老大难”,一直困扰着用户。对此,东软NetEye IDS从“应用为先”出发,在全线产品中严格贯彻这一思想,基于“全面关注网络健康”的管理理念,全面整治IDS的“软肋”。

  做完整网络行为的录像机

  东软认为,加强审计、内容恢复是减少“漏报”和“误报”现象的首要手段。对此,东软NetEye IDS 2.2在原有2.1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的优化。通过添加审计、内容恢复等功能,NetEye IDS 2.2可帮助网管员以及系统积累实际素材,建立学习的过程,来降低IDS的误报与漏报,形象地讲,这些功能就像是一台网络行为录像机。它利用数据流智能重组,轻松处理分片和乱序数据包。并综合使用模式匹配、异常识别、统计分析、协议分析、行为分析等多种方法,可综合检测1700种以上的攻击与入侵行为;同时,该系统提供默认策略,用户也可以方便地定制策略;而且,该系统还自带数据库存储攻击与入侵信息,以便用户随时按需检索;另外,该系统还可提供强大的网络信息审计功能,可对网络的运行、使用情况进行全面地监控、记录、审计和重放,使用户对网络运行状况一目了然。

  这样,在审计和监控等多项功能上,得到加强的东软NetEye IDS已经赋予了IDS更多的创新和实用性能,它再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IDS,它是适用于用户需求,保护用户网络健康的新型IDS。

  多种通信协议实现内容恢复功能

  为了改变以往“漏报”和“误报”这两个IDS的老问题,NetEye IDS 2.2 入侵监测系统针对多种常用的应用协议,包括HTTP、FTP、SMTP、POP3、TELNET、NNTP、IMAP、DNS、Rlogin、Rsh、MSN、Yahoo MSG等,可提供数据连接内容恢复功能,它能够完全记录通信的全过程与内容,并将其回放,还可自定义协议,以便用户随需扩充。此功能对于了解攻击者的攻击过程,监控内部网络中的用户是否滥用网络资源,发现未知的攻击,具有很大的作用。例如,HTTP通信内容恢复功能可恢复HTTP通信的所有内容,包括文本、图形和原始的会话信息,便于分析基于HTTP协议的攻击行为;POP3或SMTP协议内容恢复功能可完整的恢复电子邮件的标题、正文、附件、会话信息。

  在NetEye IDS 2.2 入侵监测系统推出之前,入侵监测系统管理员是不可以重现整个攻击过程的,因此,不能发现未知的攻击。NetEye IDS 2.2 入侵监测系统的推出,很大程度上改变了这一事实。它可直观地看到任何人的信件内容(包括附件),TELNET或者FTP用户所作的操作,检查他们都去过哪些网站和看过哪些内容(包括文字和图片的再现)。通过此功能,不但可以及时发现攻击事件,还可以重现整个攻击过程;不但可以发现外部黑客的攻击,还可以发现内部用户的恶意行为;不但可以发现已知攻击,而且可以发现未知攻击。这些功能的实现,标志着东软NetEye IDS的发展步入一个新阶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