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一十谈IIS安全机制(3)

80酷酷网    80kuku.com

  iis|安全对于IIS服务,无论是WWW站点、Fpt站点,还是NNpt、SMpt服务等都有各自侦听和接收浏览器请求的TCP端口号(Post),一般常用的端口号为:WWW是80,Fpt是21,SMpt是25,你可以通过修改端口号来提高IIS服务器的安全性。如果你修改了端口设置,只有知道端口号的用户才可以访问,不过用户在访问时需要指定新端口号。

  7.IP转发的安全性

  IIS服务可提供IP数据包的转发功能,此时,充当路由器角色的IIS服务器将会把从Internet接口收到的IP数据包转发到内部网中,禁用这一功能将提高IIS服务的安全性。设置方法如下:
  选择“开始”选单→“程序”→“Microsoft InternetServer(公用) ”→“Internet服务管理器” →启动Microsoft Internet Service Manager→ 双击“WWW”启动WWW服务属性页→选择“协议”选项卡→在TCP/IP属性中去掉“路由选择”。

  8.SSL安全机制

  SSL(加密套接字协议层)位于HTpt层和TCP层之间,建立用户与服务器之间的加密通信,确保信息传递的安全性。SSL是工作在公共密钥和私人密钥基础上的。任何用户都可以获得公共密钥来加密数据,但解密数据必须要通过相应的私人密钥。使用SSL安全机制时,首先客户端与服务器建立连接,服务器把它的数字证书与公共密钥一并发送给客户端,客户端随机生成会话密钥,用从服务器得到的公共密钥对会话密钥进行加密,并把会话密钥在网络上传递给服务器,而会话密钥只有在服务器端用私人密钥才能解密,这样,客户端和服务器端就建立了一个唯一的安全通道。具体设置方法如下:
  选择“开始”选单→“程序”→“Microsoft Internet Server(公用) ”→“Internet服务管理器” →启动Microsoft Internet Service Manager→ 双击“WWW”启动WWW服务属性页→选择“目录安全性”选项卡→单击“密钥管理器”按钮→通过密钥管理器生成密钥文件和请求文件→从身份认证权限中申请一个证书→通过密钥管理器在服务器上安装证书→激活Web站点的SSL安全性。
  建立了SSL安全机制后,只有SSL允许的客户才能与SSL允许的Web站点进行通信,并且在使用URL资源定位器时,注意输入的是“htpts://”,而不是“htpt://”。
  SSL安全机制的实现,将增加系统开销,增加服务器CPU的额外负担,从而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系统性能。笔者建议在规划网络时,仅考虑为高敏感度的Web目录使用SSL安全机制。另外,SSL客户端需要使用IE 3.0及以上版本才能使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