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u盘(u盘的使用方法视频教程)

80酷酷网    80kuku.com

老年人学手机(031)手机U盘

上一讲,我们讲到【文件管理】的清除功能,清除手机产生的垃圾、图片、视频、音频、安装包、压缩包。这里再提醒一下,在你清除之前,一定要把有用的都拷贝出去。那么拷贝到哪里去才安全呢?当然是电脑,可是大部分老年朋友不会电脑。

一、手机如何连接U盘?

本讲向老年朋友们介绍一个最简单的传送方法。那就是手机U盘的使用。只要在手机上插入手机U盘,将你要的图片、视频、音频、文件等保存到U盘上,而且可以不依赖WIFI无线网络,因为手机有OTG技术。

【科普杜说】

OTG是什么?

OTG是一种新的USB传输技术,用于在无电脑作为中转站的情况下,直接将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连接U盘、读卡器、、键盘、鼠标、数码相机等外部设备,以进行数据传输、输出操作或充电等功能。

我们把它理解为“物流“或直接认为它就是”快递“。它可以把我们手机上的图片、视频、音频、文件等传送到U盘上,反之,也可以把U盘上的这些传送到手机上。是不很像“快递员”的工作?

二、OTG用设置吗?

1、有的手机直接连接就行,如华为、荣耀等。

2、有的手机需要先设置才可以用U盘。 在手机的设置里也很容易找到。例如:OPPO R9m手机这样来找:

【设置】→【其他设置】→【出现下图】→打开【OTG连接】

如果十分钟不用将自动关闭,使用时再重新设置打开。

3、买个手机U盘很便宜,直接用上吧。也扩大了手机存储量。如果孩子们有不用的电脑U盘,我们一样可以用,买一个OTG转接头就解决问题了。

4、关于用U盘如何“复制”和“粘贴”文件,我们下讲见。

请看视频演示:认识一下手机连接U盘

重播 播放 00:00 / 00:00 正在直播 00:00 进入全屏 画中画 点击按住可拖动视频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