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意如为什么残疾(安意如的小说)

80酷酷网    80kuku.com

3月31日,著名畅销书作家安意如经典作品《故宫如梦》新书发布暨分享会在京举行。《故宫如梦》作者安意如与该书出版方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面对读者,双方就本书的创作动因、编辑过程、内容细节、背后故事、写作理念等进行了介绍与交流。

《故宫如梦》:作家安意如当导游 寻觅故宫中的感情缱绻

本书作者安意如曾以细腻深入的古典诗词赏析被读者熟识,因《人生若只如初见》一书声名鹊起。她的文笔细腻优美,令人掩卷深思。这本《故宫如梦》系安意如在历史文化领域写作的思索与开拓。

《故宫如梦》以史料为基础,以明清历史人物为明线,以游览故宫顺序为暗线,于时空交错间对明清两朝帝后妃嫔等人物的命运进行梳理,尤其对深陷幽深宫殿的真挚感情着墨较多;同时,对紫禁城建筑、皇宫礼仪制度等加以解读。

《故宫如梦》:作家安意如当导游 寻觅故宫中的感情缱绻

新书发布会上,安意如畅谈了自己写作领域由古典诗词赏析转向中国历史文化领域的缘由,安意如整本书采用诗意反思基调的缘由,讲述了她对明清重要历史人物的看法,表达了她对生活在故宫的那些被历史湮没的小人物的关切,阐释了她对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思索。 “很多东西人们都是从不了解到了解,从了解到深爱的一个过程,我深爱故宫里的人和事,喜欢曾经生活在这里的人。他们看似享有了锦衣玉食,享有了这个世界上最唾手可得的荣华富贵,但他们的内心曾经经过怎么样的曲折和变化,这些是我想通过历史的资料去探究的。”安意如在现场说。

《故宫如梦》:作家安意如当导游 寻觅故宫中的感情缱绻

另外,记者了解到,《故宫如梦》中与安意如精致文字对应的是长期以故宫为拍摄对象的摄影师李少白的精彩摄影作品。精致的图文配合,呈现出优质阅读体验。

《故宫如梦》:作家安意如当导游 寻觅故宫中的感情缱绻

图片/出版社提供 摄影李少白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知依

编辑/贺梦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