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窝网络是什么意思(苹果手表蜂窝网络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人一直希望中国移动尽快推出eSIM业务。我能够理解大家的心情,曾经我也一直盼望早日用上这个业务,那时候隔三差五就在网上搜索最新消息。

中国移动在2019年1月推出试点,广州包括在其中。我在中国移动推出试点第二天就开通用上了蜂窝网络,一直使用至今,差不多两年的时间——我也很奇怪,为什么这个业务试点两年时间,至今仍然没有对全国开放。

手表有必要开通eSIM吗?2年使用eSIM经验告诉你

回到手表有必要开通eSIM的问题,我认为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看是否有脱离手机的需求。如果你在生活、工作中需要脱离手机,eSIM就有必要,否则这个业务的意义不大。

对我个人来说,最大用途就是户外跑步。两年以来,我外出跑步不再携带手机,只佩戴Apple Watch。说实话,跑步的时候,身上没有手机的确会感到轻便一些。以前有时出门后才发现忘记带手机,现在完全不用考虑手机问题。

这也是唯一用途,因为在两年期间,除了户外跑步,我真的没有其它脱离手机的场景。当然,有一段时间为了减少外界的干扰,专心做事,我尝试关掉家里的无线网络和关闭手机,让Apple Watch开着蜂窝网络。

手表有必要开通eSIM吗?2年使用eSIM经验告诉你

所以,我认为最有必要用到eSIM业务有两个场景:一是运动锻炼,特别是户外运动。二是需要专注做事,例如准备考研。

如果你担心准备考研时手机会分散注意力,可以考虑购买蜂窝版。Apple Watch蜂窝版除了可以通话,还能够使用一些重要软件的基本功能,例如、QQ、支付宝等。

手表有必要开通eSIM吗?2年使用eSIM经验告诉你

当然,很多人担心开启蜂窝数据后续航问题。的确,Apple Watch启用蜂窝网络后掉电快,耗电量十分感人。如果同时使用蓝牙耳机听歌,可能续航时间只有五六个小时。

如果用于运动,这个时间对大多数人来说足够,很少人持续运动这么长时间。五六个小时已经可以跑完全马了。

如果用于学习,可能需要随身带上充电宝。

手表有必要开通eSIM吗?2年使用eSIM经验告诉你

很多地方迟迟还没有开通一号双终端业务,因此,很多人等待焦急,甚至有人特别办理异地的手机卡,或者携号转网。说实话,除非你对脱离手机有特别需求,否则真的没必要这样折腾。eSIM业务并不是一个什么神奇的功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