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为什么这么贵(商品房为什么这么贵)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首先明确一个态度,在这里既不鼓吹房价,也不会去贬抑房价,尽量做一个客观的分析。

房价为什么这么高?真不是炒出来的

房价为什么这么贵?

原因一,我们现在的房子在交易时叫做商品房,自然有一个商品的属性,学过经济学的都知道,商品价格由价值决定,受供求关系影响。房价构成首先是土地成本,然后还有建筑成本、销售管理成本、银行利息、税费、人力成本等。虽说房子够30亿人居住,可是大城市的房子刨去炒房的、囤房的,还够刚需的吗?这些年广大县城建的房子恐怕比大城市建的房子多的多,我们县城估计扩大了2倍还多,这些房子当然也是在这30亿住房里,这不代表大城市的房子就足够多。大城市的房子,好地段的房子、学区房还是供不应求的,所以价格也贵。

房价为什么这么高?真不是炒出来的

原因二,社会属性,学区房就不用说了,想上个好点的学校,得有个好点的学区房。然后社保、公积金,地方福利,医疗、养老政策,落户政策等等这些,都跟房子挂钩。结婚买房,房子才是家,这些几千年就存在的观念可不是一时就能改变的,再说租房也要交房租的,租房的成本其实也不低。

房价为什么这么高?真不是炒出来的

原因三,金融属性,买房是刚需也是一种投资,存款利率低,股市老亏钱,基金都被套,做生意创业成本高风险太大,加上通货膨胀,有点钱能干嘛啊?肯定想找一个稳定的投资,既能升值赚钱又能抵御通货膨胀,恰巧房子是这么一个东西,刚需投资抵御通货膨胀。很多干实体的也去囤房子,不只是为了炒房,更是为了抵御风险,万一哪天实体不景气了,卖房子套现,就能把实体挺过去。

房价为什么这么高?真不是炒出来的

原因四,经济引擎,房地产的发展带动的行业太多了,像金融、建筑、钢铁、装修、家电、基建、园艺、相关服务业等等,当然还有地方财政。房地产及其相关产业养活了多少人,又带动了多少行业收入上涨,吸收了多少货币超发,虽然工资上涨幅没有房价上涨幅高,房地产还是有一个经济引擎的作用,拉动经济速度快,效果明显,这是不争的事实。

房价为什么这么高?真不是炒出来的

原因五,城市化进程,越来越多的人往城市集聚,城市人口越来越多,所需的基建和房子也就越来越多 ,房子的土地也不能无限供应,大城市的土地就变得越来越精贵,然后原材料上涨,人工成本的增加,管理成本增加,都是推动房价的因素。

房价为什么这么高?真不是炒出来的

原因六,炒房囤房,绝对不是房价高的决定因素,一样东西本身没有价值,能炒这么多,这么高,这么久,是不可能的,炒房囤房减少了一些房子的供应,对房价有推高作用,再加上一些炒作、营销手段,房价更是雪上加霜。30亿人口居住的房子,价格这么高,房子怎么可能是被炒出来的?通货膨胀,货币超发,资产增值的作用更大。

好了,关于房价今天就分析到这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