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明顿刹车片怎么样(泰明顿刹车费盘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去年12月份由于刹车方向盘会抖动,更换了刹车片和光了下刹车盘,果然不抖动了。刹车片被维修厂老板推荐了泰明顿,这个牌子确实不错,而且宝马原厂的刹车片也是泰明顿代加工的。刹车制动效果很好,只是很硬,而且有个很大的问题,就是车刚要停的那一刻,有金属摩擦打滑的声音,我感觉应该是刹车片与刹车盘在刹住的那一瞬间打滑了。后来跟维修厂老板反馈,他说刚磨合的缘故。于是我就继续开。开到今年5月份,实在受不了了,尤其冷车开的一段时间,前后刹车都非常明显,声音很大,路人听到了都会以质疑的眼光看我这车,很显然,大家都认为是我这车有问题了。

于是,我再次找维修店老板,我说这磨合了半年了,刹车片是不是有问题,以前一点声音都没有的,就是换了刹车片才有的。他说泰明顿大牌,没有问题的,而且装在其他车上也没有发现这个问题。应该是你的车子底盘哪里发出的声音,具体不好说。摆臂年限长了,老化了,需要更换了。我说也没有这么巧啊,正好刹车片换了,就出现这个旷量了。看他没有想换的意思,为了验证他的观点,我找了途虎,现场体现刹车声音。途虎这边给出的建议也说不是刹车片的问题,而是上下摆臂连接点的旷量问题,由于车在刹住的一瞬间,还有前倾的惯性,摆臂年限长了,有旷量了,里面松了,所以有摩擦声音。我反复强调是换了刹车片才出现的问题,途虎这边坚持他的观点,无奈,我说那报个价吧,结果一报3000元,两个前轮摆臂都换。我回复费用不低,还是再开段时间吧,拒绝了更换。

由于此前有过一次经历,刹车片正常耗损完了,就从途虎这边换了菲罗多刹车片,当时换完后结果跟现在一样的,怀疑是品牌不好,开了2个月,一气之下,去4s点更换了原装刹车片,进步刹车就安静了。当是只是怀疑菲罗多这个质量有问题。现在,既然用了泰明顿,同样出现这个问题,那么我想还是再次尝试用原厂的,于是在淘宝上下单了一对,而且还包含线下免费更换服务。

昨天傍晚收到了货,今天一大早就迫不及待的去维修厂更换,换了之后,果然没有了声音,心情大好,世界又安静了。

总结,是不是宝马车的刹车片只能用原厂的?其实原厂的代工厂还是泰明顿,可能品质要求不一样,是不是宝马的刹车盘偏硬,所以刹车片不能太硬,两者都硬,所以才打滑了。至少从目前我的情况看,是这么回事,因为原来泰明顿用起来很硬,当然减速效果肯定好,只是停住一瞬间有打滑的嫌弃,而且声音很大。开了一段时间后,刹车片和盘都高温了,情况有点好转。

以上只是一个非专业人士,作为车主的观点,不知道其他宝马车主是否也遇到相同的情况?

350块能解决的事情非要推荐用3000元才能解决事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