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考砸了怎么办(课代表考砸了怎么跟老师交代)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天是7月7号

全国高考第一天

面对考点外等待着的充满期待的家长

有部分高考生却开心不起来

高考第一天,考砸了怎么办?

因为他们觉得自己

考、砸、了!

高考第一天,考砸了怎么办?

甚至都想放弃第二天的考试了

这是十分不可取的

来看看高考过来人的正确做法:

@百度素花体育:

高考第1天没考好,在我看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先让自己静下来,仔细地去分析一下。因为高考第1天考的是语文和数学,先预估一下这两门自己没考好的话成绩能够达到多少。

如果说预估成绩离自己的理想成绩差几分,那么就要好好地去把握住第2天的综合及外语考试。如果说相差几十分,第2天也要好好去努力再拼一把。虽然可能成绩出来没有达到自己的一个理想成绩,考不上自己心目中的大学,那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去复读,这个是后话了。还是要好好地去调整一下心态,告诉自己考试第1天考砸了也没什么,还有两场能好好把握住,或许会有超常发挥,把第1天所丢失的分给补回来呢?

我是在2016年参加的高考,我也是在高考一第1天的时候,语文没有发挥好,在作文上我感觉自己写得不怎么样。本来我在考试之前还想着在语文上能够给自己多争取点分,本来是想在高考语文中写议论文的,但是到了真正考试的时候,我写着写着却写成了记叙文。有些时候,我们想的与做的并不一样。在考数学的时候,最后两道大题我感觉到比较难,自己能够得分的可能性不大,这两道大题的分数占20分。

高考第1天结束,我自己也想了很长时间,给自己估了一个分数。我语文和数学按照平常的模考成绩能够达到260分左右,我感觉高考我也就只能考到230分,与平时差距20~30分左右。

我这个时候也是不断地告诉自己,不要放弃,因为第2天还有综合英语考试,一定要把握住这两场考试。我理想的大学是北京的一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按照在我们山东省的录取分数线,最低也需要660分,而我第1天的语文和数学预估成绩也就是230分左右,还有430分的差距。第2天的理科综合和英语我绝对是不可能达到430分的,我只能放手一搏,再逼自己一把,让自己发挥出最大的潜力吧!

我也积极地和父母说明了这个情况,父母说,既然没有考好,那么就不要去想那么多,毕竟第2天还有两门考试,不要因为第1天考试没有考好就放弃第2天的。没考好只是你心目中的一个预判,也许你的预判与真实的成绩有差距呢?到时候成绩下来,或许你的成绩比你预判的要高呢?所以说一定不要放弃,加油!

第2天的理科综合和英语考试,我也是信心满满,完全没有受第1天的影响。个人感觉这两门考得还不错,考完的时候我没有进行预估,我也没有去想,我就好好地去放松了一下自己,放松了七天的时间,然后自己去找了一份兼职,在饭店当服务员,因为我需要挣学费了。我觉得我可能考不上北京的大学,但我报考我们省内的一所本科大学应该还是绰绰有余的,我不会选择复读。

等到高考成绩下来的时候,我的成绩还是比较理想的,考了597分,其中语文考了125,数学竟然考了127。完全比我的预估要高出不少,和我平常的模考成绩差不多。理综考了240,英语考了105。

我觉得第2天的成绩还不如第1天的,我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选择了山东理工大学。而现在的我已经大三了,正在加倍地去努力考取北京理工大学的研究生。

所以说同学们,个人感觉高考第1天没有考好的话,还是要去轻松面对第2天的考试,因为在高考成绩没有下来之前,自己感觉的不好,并不一定准。

很多时候自我感觉的不一定是真的,比如对于自己拿捏不准的考试,不代表自己的答案是错的。

由于高考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考试,很多考生在心里会不自觉把自己的期望值调高,想把所有题目都100%做出来、100%做对。所以一遇到不太会或者做不出来的题目,心里面会有些崩溃。

由于这种心理落差,当高考成绩出来后,很多考生很诧异自己竟然考出了高分。

高考第一天,考砸了怎么办?

所以你要相信,你不会做的,大家也不会做。

即使是真的考试失误了,高考是取多门考试的累加成绩,即使一门、两门没考好,但只要总分高就能报考一所好大学。所以,考生们千万不要纠结于一两门考试的不理想甚至一两道题目的失误,要时刻在当下,准备迎接第二天的考试。

自己给自己打气,好好应对接下来的科目,比什么都重要。既然都敢来高考,还怕那么一点失误吗?失误了就更应该坚强,争取在下面的科目超常发挥。

高考第一天,考砸了怎么办?

所以,考生们,不要过于纠结今天的考试,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今晚就听听歌、看看书,放松放松心情,争取把明天的考试考好。

高考第一天,考砸了怎么办?

记住,今天千万不要对答案!要对答案明天来我们公众号看推文对哦(让你温柔地死掉)

来源:综合自网络。由高中根据地创作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