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怎么读(喧读音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说笑(shuō xiào)。近义词有:谈笑,言笑。反义词有:诉苦。

说笑造句和解释_说笑的例句有哪些 - 鲤鱼辅导

连说带笑;又说又笑。[夏丏尊等《文心》:“他们亲昵地在一起说笑。”]说着玩儿。[赵树理《邪不压正》:“聚财说:‘我是跟你说笑。’”]

说笑参考例句:

1、说笑间,我们就到了这次春游的目的地。

2、他总爱说笑话,有他的地方就有笑声。

3、他们阔步高谈,说说笑笑就到了大荒山。

4、要他读书写字不可能,说笑话的歪才却是有的。

5、有时谈正事,也常常讲故事、说笑话或拉家常。

6、你不说笑话别人也会笑,因为你自己本身就是一个笑话。

7、乔治在追悼会上说笑话,大家都认为他太不识大体了。

8、每次看见你和别的女生说说笑笑,我的心就好痛、好痛〃

9、在人们习惯了听假话的环境中,有时说真话就像在说笑话。

10、今天他来是我家的客人,可他却说说笑笑,毫不拘束,还不让别人吃这吃那,简直是反客为主了。

说笑有关的成语:

1、不苟言笑(bù gǒu yán xiào):苟:苟且;随便。不随便说笑。指态度庄重、严肃。

2、谈笑封侯(tán xiào fēng hóu):说笑之间就封了侯爵。旧时形容获得功名十分容易。

3、言笑嘻怡(yán xiào xī yí):嘻:笑声;怡:喜悦。说说笑笑,十分快乐

4、语笑喧阗(yǔ xiào xuān tián):形容许多人挤来挤去地大声说笑。

5、言笑晏晏(yán xiào yàn yàn):说说笑笑,和柔温顺。

6、语笑喧哗(yǔ xiào xuān huá):大声说笑。

7、打牙配嘴(dǎ yá pèi zuǐ):指相互戏虐,闲扯说笑。

8、唧唧嘎嘎(jī jī gā gā):象声词,形容说笑声等

9、莺声燕语(yīng shēng yàn yǔ):莺:黄鹂。燕子的话语,黄鹂的歌声。原形容大好春光。后多形容年轻女子说笑的声音。

10、欢声笑语(huān shēng xiào yǔ):欢乐的说笑声

《说笑造句和解释_说笑的例句有哪些 - 鲤鱼辅导》由[鲤鱼辅导]APP独家原创整理并发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小学家庭同步辅导专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