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怎么用(linux一般用来做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Linux的基础篇

昨天我们的Linux系统进行一定的了解,但是单纯的了解Linux对我们开发来说,还是没什么用滴。

所以今天我们开始来学习Linux一些目录结构、命令等的学习!

目录结构

在 Linux世界里,一切皆文件。

在Linux的文件系统中,它是没有盘符,一切从根目录/开始,然后采用级层式的树状目录结构。

Linux系列学习——一步一步教会你如何使用Linux

那具体有哪些呢?

  1. /bin:(/usr/bin、/usr/oca/bin) 是 Binary的缩写,这个目录存放着最经常使用的命令。
  2. /sbin(/usr/sbin-/usr/local/sbin) s就是 Super User的意思,这里存放的是系统管理员使用的系统管理程序。
  3. /home 存放普通用户的主目录,在 Linux中每个用户都有一个自己的目录,一般该目录名是以用户的账号命名的。
  4. /root 该目录为系统管理员,也称作超级权限者的用户主目录。
  5. /boot 存放的是启动Linux时使用的一些核心文件,包括一些连接文件以及镜像文件
  6. /proc 这个目录是一个虚拟的目录,它是系统内存的映射,访问这个目录来获取系统信息。
  7. /srv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