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艳护肤品怎么样(玛丽艳护肤品真的好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护肤的第1步不是清洁,而是不伤害...

《脂砚斋重评石头记》是我的大爱, 脂砚斋以红字旁注的方式来点评注解曹雪芹的石头记。今儿就用这种方式来点评一个粉丝的护肤。

1.

女,27岁,我应该是敏感痘痘油性肌肤。

点评 1:女生20岁以后出油逐年减少,27岁的年龄出油更少了,只要不是特别严重的痘痘肌,应该痘痘很少了。

点评 2:油性肌肤比干性肌肤的角质层要厚, 外观上就要显得肤色更暗沉一些。相对来说,油皮不容易敏感,除非你过度的伤害角质层了。

我去医院看过医生,医生好像说是皮炎,给开了点抹的药,具体什么药忘记了。

点评 3:皮炎就是皮肤炎症。皮炎有很多种, 湿疹、脂溢性皮炎、特应性皮炎、接触性皮炎....甚至痘痘也是一种慢性皮肤病。

2.

现在早上抹 北京医院研制的(维生素E乳),晚上有的时候也抹维生素E乳,

点评 4:维生素E乳(成分见下图)就是个保湿乳。虽然挂名的是北京医院研制,但是不代表是100%安全。从成分上看,只能起到保湿作用,因为含有香精和防腐剂,不适合敏感部位使用。

护肤的第1步不是清洁,而是不伤害...

3.

有的时候抹(完美旗下玛丽艳的修复面霜),

点评 5:号称敏感修护晚霜(成分见下图),是个保湿霜, 但是不适合敏感肌肤用。含有3种防腐剂和2种香精成分。虽然含有舒缓成分,但是因为含有植物提取物, 化学成分很复杂,可能容易渗透进入敏感肌肤深层, 可能会带来刺激, 不利于敏感肌肤的修复,甚至会加重敏感症状。

护肤的第1步不是清洁,而是不伤害...

4.

或者(荷柏园祛痘霜)。

点评 6:荷柏园祛痘霜(成分见下图),玫瑰果油、芦芭油、维生素B、积雪草提取液等并没有祛痘的功效。因为含有防腐剂和众多化学成分,同样不适合敏感肌肤,甚至加重敏感症状。

护肤的第1步不是清洁,而是不伤害...

点评 7:痘痘是一种慢性皮肤病,若严重首先要去看西医的皮肤科。在皮肤敏感的情况下, 首先要让肌肤恢复到正常, 然后再用药治疗痘痘。

5.

每天护肤没什么流程,眼霜,维生素E乳。晚上偶尔用下修复面膜(完美玛丽艳)

点评 8: 敏感肌肤不建议用面膜。因为皮肤屏障功能受损,面膜湿敷期间,各种化学成分可能会更容易渗透进入皮肤深层产生刺激。

和深层清洁面膜(科颜氏白泥面膜)。

点评 9:敏感皮肤的防御功能已经很低了,你还敢深层清洁?难怪你的敏感症状越来严重!你是在认真的一步步的伤害皮肤。

6.

晚上卸妆,前段时间用Fancl卸妆,现在用DHC卸妆油。卸妆2-3分钟吧。

点评 10:看到这里, 我只有叹气了。化妆卸妆的过程本来就伤皮肤。你已经敏感了,居然还卸妆?

清洁产品是一种含有氨基酸的洗面奶,一天洗早晚两次脸,都用洗面奶洗。洗脸加卸妆2-3分钟。

点评 11:洗脸对于皮肤保养来说,真的不重要, 对于正常肌肤, 洗脸时间15秒足够了。对于敏感肌肤, 只能用温水洗脸, 轻轻的用水冲冲, 不要擦洗,更不能用任何洗脸工具。

7.

去过角质,忘记用的什么产品了。皮肤现在就处于过敏期,2012年的时候用过一个产品,我觉得是从那个时候脸开始过敏的,开始用的时候脸发黑,后来冒痘,就赶紧停用了,什么产品忘记了!现在角质层特别薄,脸受点刺激就发红。

点评 12:对于正常肌肤, 一般不建议去角质。角质层是用来保护皮肤深层细胞的, 用来抵御各种微生物啦、光线啦、化学分子啦、机械碰撞摩擦等的刺激啦。你把角质层削薄了, 当然就敏感了, 稍微有点冷热刺激都会受不了。

8.

总结:想起来一句话,no zuo no die。 她的角质层变薄和皮肤敏感,是你使用了这么多的产品一步步、一天天、一年年的折腾下来的结果。

护肤的前提是, 你得知道皮肤需要什么正确的保养。

给她的建议是,

1)先停用一切护肤品化妆品,包括洗面奶。裸脸, 让皮肤自身的新陈代谢发挥作用,展开自我修复, 时间可能会长, 2-6个月不等。只能用温水快速洗脸,1天一次即可。

2)室内使用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随身带个补水仪, 通过让环境湿润来防止皮肤干燥。

3)裸脸期间,要注意避光:用衣服伞帽子太阳镜等遮蔽光线。

4)若脸还是很干,可以用点纯凡士林、稀释的甘油等来保湿。

我们护肤的目的,是为了让皮肤变的更好。真正懂得皮肤需要什么, 在不伤害皮肤的基础上,才能更好的护肤。

--- End ---

编于 2021.01.10 05:38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