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怎么样(内科看什么病)

80酷酷网    80kuku.com

消化内科是内科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科室,主要是看消化系统方面的疾病。

消化系统包括消化道和消化腺两部分。消化道包括口、咽、食道、胃、小肠(十二指肠、空肠、回肠)及大肠(盲肠、阑尾、升结肠、横结肠、降结肠、乙状结肠、直肠和肛管)等。消化腺包括肝、胰腺、唾液腺及分布在消化道管壁内的小消化腺。这些器官、组织或腺体出现问题,都属于消化系统疾病。

由此可以看出,消化系统疾病的种类很多,其临床表现也是不尽相同的。食道疾病可以表现为咽喉疼痛不适、声音嘶哑、吞咽困难、反酸等;胃及十二指肠疾病可以表现为上腹部不适、腹痛、腹胀、恶心、呕吐、嗳气、厌食、早饱、消化道出血等;小肠疾病可以表现为肚脐周围痛、腹胀、腹泻、糊状或果酱样粪便等;大肠疾病可以表现为腹部一侧或双侧疼痛、腹泻、便秘、黏液便、血便、里急后重等;肝脏疾病可以表现为乏力、嗜睡、易疲倦、发热、肝区胀痛、黄疸等;胰腺疾病可以表现为上腹痛、腰背部疼痛、恶心、呕吐、发热等。

若出现以上任意症状,都应到消化内科就诊。而且,仅仅通过症状是不足以明确病因的,还需要借助实验室检查和影像学检查。

消化内科的检查主要涉及胃镜、肠镜、血常规、大便常规、幽门螺杆菌呼气检测、胃功能检查、肝功能检查、肝胆胰脾彩超、CT等等项目,这个要根据患者的病情,才能确定具体要检查哪些项目。

我是烟台消化内科辛大夫,愿用业余时间,为有胃肠健康问题的朋友提供帮助。您的提问,我都会抽出时间一一回答,欢迎您私信或在评论区留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