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怎么样(一汽与上汽哪个质量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直以来在国内大众有两个品牌,那么到底一汽大众好?还是上汽大众好呀?

今天咱们就这个话题好好聊聊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上海是国内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但是路上呢也没有几辆私家车,那个时候的红路灯啊,还是需要人工控制,可能是警察在一个高楼里,头伸出去去观察,来看看那边人多,那边车多,来切换红路灯,而那个时候的欧洲国家美国呀汽车早就不是什么新鲜玩意了所以咱们国家呀,就派遣当时的第一机械工业部部长去德国找找路子,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当时的机械部部长这个级别的领导应该见多识广呢,到了德国当地他也是认识奔驰汽车,到了德国本地以后呀,这个德国路上啊奔驰车倒是不多,这个VW标志的车倒是满地跑,他们就询问路人,这个VW是个什么车?

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哪个更好

这个路人就告诉他们,这叫做大众汽车,于是他们就去找大众汽车去谈判,希望能和大众合作在中国合资建厂,大众当时一听这个还在需要掏钱,就表达不干!就是主要是在当时人家确实不相信国内的实力,这个时候有一个人非常非常非常关键

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哪个更好

这个关键人物叫哈恩,当时大众刚刚上任的董事长,其他人都是强烈反对与国内合作,只有哈恩一个人强烈支持,董事长说话谁敢不听呀,1984年上海大众成立了,中德双方各出资50%,生产的第一款车就是大名鼎鼎的桑塔纳当时这个普桑的价格可是不便宜,90年代能卖到20多万

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哪个更好

上海大众作为第一家中外合资的车企,所以他肩负的使命不一样,那个时候的大环境就是要以市场换技术,所以上海大众一直都想尽办法得到技术,不是为了赚钱,所以上海大众的车型都不是直接照搬德国版本,而是进入到国内以后针对国内的用户重新设计,比如桑塔纳2000,大众朗逸,大众凌度,这些被称为中国特供的车型,所以人们普遍认为上海大众不是纯粹的德系车,事实证明哈恩当时同意与中国合作是大众做出的正确的选择,因为今天大众全球的汽车销量里国内市场贡献了一半,没有中国就没有现在的大众,所以为什么好好地又出来个一汽大众呢?

一汽大众比上汽大众晚成立了7年,这个其实是德国大众的注意,合作几年之后发现上汽是一家很爱学习很爱研发得很有野心的一家企业,学技术,学研发,在和大众合作的同时上汽还和通用集团合作,正好此时一汽的人员也去到了德国去谈合作了,大众集团董事长也来到了长春考察,所以一拍即合签订了合同。

1991年一汽大众成立

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哪个更好

1991年第一辆捷达下线,此后流传白捷达黑普桑,后来,一汽大众引入了高尔夫,慢慢的德国大众发现一汽比上汽听话,你说怎么安装就安装,所以不久后就引入了奥迪,1995年一汽大众奥迪成立,1996年第一辆奥迪,就是奥迪A6的前身奥迪200

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哪个更好

那么到底哪个好呢?先来看看汽车投诉榜单

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哪个更好

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哪个更好

前30有多少大众他能好么?但是非要买,您自己决定,一汽大众就是原汁原味的大众,上汽大众就是根据国内需求做出稍微的一些改变。现在大众在国内又成立了大众安徽公司

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哪个更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