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普洱哪个好(普洱茶哪种比较好喝)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时间无时无刻都在流逝,转眼已到了秋季,秋天是一个比较干燥的季节,也是一个美丽的季节,一年分为四季,每一季都有自己的不同之处,分别为春温、夏热、秋燥、冬寒。在自然界中任何的生物都会发生着变化,这也就是自然规律,我们也需要与大自然相适应,这四季有着“春伤于风、夏伤于暑、秋伤于湿、冬伤于寒”。故此我们在喝茶也需要根据不同的季节来选择合适的茶,那么秋冬季节我们该选择什么茶呢?

秋冬季节适饮的茶,白茶、红茶、普洱茶,喜欢喝茶的不妨看看

普洱茶

秋天是一个天高云淡,金风萧瑟,花木凋落,气候干燥,令人口干舌燥,嘴唇干裂,故此有着秋燥,那么我们应该喝什么茶呢?“青茶”是一种不错的选择,青茶也叫乌龙茶,是半发酵茶,是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它的颜色是青褐,冲泡后可看到叶片中间呈青色,叶缘呈红色,素有“青叶镶边”美称,既有绿茶的清香和天然花香,又有红茶醇厚的滋味,不寒不热,温热适中,说起乌龙茶,相信还有几种大家是非常熟悉的,

秋冬季节适饮的茶,白茶、红茶、普洱茶,喜欢喝茶的不妨看看

红茶

福建乌龙、广东乌龙、台湾乌龙,以闽北武夷岩茶、闽南安溪铁观音为著名。还有我们熟知的铁观音、奇兰、梅占、水仙、桃仁、毛蟹等。乌龙茶习惯浓饮,注重品味闻香,冲泡乌龙茶需100℃沸水,泡后片刻将茶壶里的茶水倒入茶杯里,品时香气浓郁,齿颊留香。

秋冬季节适饮的茶,白茶、红茶、普洱茶,喜欢喝茶的不妨看看

乌龙茶

那么冬天我们又要喝什么茶呢?冬天,天寒地冻,万物蛰伏,这时我们可以选择红茶,普洱茶和白茶,而最佳的饮茶时间,我们一般是选择在下午3:00左右喝茶,此时喝茶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俗称下午茶,晚上8:30左右喝茶。有许多人对晚上喝茶有误解,怕影响睡觉,其实不然,在这个时间是人体免疫系统最活跃的时间,如果能喝上一泡茶,人体会很容易修补和恢复免疫系统,再造细胞等。对一些神经衰弱人群,可以选择喝半发酵的温性的铁观音。千万不要喝绿茶,因为绿茶是不发酵茶,对人体有一定的刺激。

秋冬季节适饮的茶,白茶、红茶、普洱茶,喜欢喝茶的不妨看看

红茶

在秋冬季节,我们优选白茶、红茶、普洱茶,这主要是因为其茶的茶性所决定的,故此我们在选择喝哪款茶的时候,我们就应该根据季节的变化来选择合适茶来饮用,如春夏季节我们就可以选择绿茶为主,而秋冬季节则可以选择白茶、红茶、普洱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