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茶和生茶哪个好(喝茶喝生茶还是熟茶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茶叶颜色不同:生茶的茶叶属于黄绿色,老的生茶茶叶呈现墨绿色。熟茶的茶叶属于红褐色,甚至是黑色。气味不同:生茶闻起来是茶叶本身清香味。熟茶则是特殊陈香味,若是湿仓陈茶或渥堆发酵没掌握好的还会有点霉味。口感不同:生茶的味道和绿茶很相似,有苦涩味。熟茶的滋味是甘滑柔顺,有明显回甘。

生茶和熟茶到底有什么区别?

1、茶叶颜色不同:生茶的茶叶属于黄绿色,老的生茶茶叶呈现墨绿色。而绿茶属于暗绿色,更接近茶叶的本色。熟茶的茶叶属于红褐色,甚至是黑色,这与熟茶制作过程中发酵有关,因此,新的熟茶还有点灰蒙蒙的感觉。

生茶:

生茶和熟茶到底有什么区别?

熟茶:

生茶和熟茶到底有什么区别?

2、茶水颜色不同:生茶所泡出的茶汤颜色为透明的黄绿色或金黄色。生茶的陈茶随着发酵程度的加深,茶汤的黄色变淡,红色加深,最后变得红浓明亮,茶汤表面还会有油气。熟茶的茶汤则为板栗色或红褐色,甚至到近似黑色,如发酵不充分则还会有点淡黄色。

生茶:

生茶和熟茶到底有什么区别?

熟茶:

生茶和熟茶到底有什么区别?

3、气味不同:生茶闻起来是茶叶本身的清香味。熟茶:熟茶则是一种特殊的陈香味,若是湿仓陈茶或渥堆发酵没掌握好的还会有点霉味。

生茶和熟茶到底有什么区别?

4、口感不同:生茶的味道和绿茶很相似,有苦涩味。熟茶:熟茶的滋味是甘滑柔顺,绵甜爽口,有明显回甘。

生茶和熟茶到底有什么区别?

大理吉立茶业有限公司(为台资企业)成立于

1998年,立足于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青华乡五星村大

平地,茶园分布在海拨2400米的群山之中,常年四季

如春,云雾缭绕,环境生态幽美,公司引进台湾青心

软枝乌龙茶,福建安溪红心铁观音等优良茶树品种,

从 事 以 栽 培 、 种 植 加 工 及 品 牌 销 售 , 已 投 产 茶 园

1200亩,高海拔、原生态、纯天然是吉立茗茶的特色。

公司所产青华高山乌龙茶系列,色泽翠绿鲜活,

香气清新,茶汤清澈嫩黄,口感甘醇清爽,犹如畅饮

山泉般令人心旷神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