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口多少(朝鲜人口2020总人数)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朝鲜和韩国

朝鲜半岛地势东北高,西南低。地形以山地为主。朝鲜半岛北部属于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南部属于温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区。

朝鲜和韩国

朝鲜和韩国在古代相当长的时间里属于同一个国家、同一个民族,具有共同的文化,说着相同的语言。

然而二战结束,根据美苏等国操纵的雅尔塔会议,朝鲜半岛被北纬38度线划分为两块势力范围,北部为由苏联扶持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南部为美国扶持的大韩民国。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1953年7月27日,中国及朝鲜一方与联合国军及韩国一方签署《朝鲜停战协定》,朝鲜半岛从此正式被分为两个民族相同、语言相同但政治体制不同的主权国家。

1、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朝鲜和韩国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简称朝鲜、北朝鲜。朝鲜是一个位于东亚朝鲜半岛北部的一党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朝鲜执政党是朝鲜劳动党,首都平壤。朝鲜南部与韩国相邻,北部与中国和俄罗斯接壤。

朝鲜建立于1948年9月9日,首任领导人为金日成,国土总面积12万平方公里,截至2020年人口约2600万人,民族为单一的朝鲜族,通用朝鲜语。

朝鲜以金日成主体思想为国家基本政策,由朝鲜劳动党一党专政,政治经济以先军政治为主导,坚持社会主义。

1910年朝鲜沦为日本的殖民地。

1945年8月日本投降,苏联军队进驻半岛北纬38度线以北地区。

1948年9月9日,北纬38度线以北的朝鲜半岛成立朝鲜民族主义共和国。

1958年,朝鲜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建立了社会主义经济制度。

1970年,初步实现了社会主义工业化。

1991年9月17日和韩国一起加入了联合国。

2、大韩民国

朝鲜和韩国

大韩民国简称韩国、南朝鲜、南韩。韩国是一个位于东亚朝鲜半岛南部的资本主义国家。韩国东西南三面环海,北部与朝鲜相邻。

韩国于1948年8月15日成立,首任总统李承晚。韩国面积约10.3万平方公里,截至2020年总人口约5200万人,通用韩语,首都首尔(原名汉城)。

韩国采用多党制、三权分立、依法治国的政治制度。总统是国家元首和武装部队总司令,任期5年,不得连任。总统既是内外政策的制定者,可以向国会提出议案;同时总统还是国家最高行政长官,负责各项政策的执行。

1910年韩国沦为日本的殖民地。

1919年4月11日,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在中国上海成立。

1945年8月日本投降,美国军队进驻半岛北纬38度线以南地区。

1948年8月,北纬38度线以南地区独立,成立大韩民国。

1950年爆发朝鲜战争,1953年7月27日朝鲜、中国、美国签署《朝鲜停战协定》,朝鲜半岛停止战争。

1970年代,韩国经济高速发展,和新加坡、我国的台湾、香港合称为亚洲四小龙。

2005年,韩国被联合国贸发会议列为发达国家。

朝鲜和韩国

感谢大家的阅读和观看!欢迎点赞、转发、评论。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我的头条号“环球地理百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