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现在有多少人口(美国人口2021总人数是多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美国2021年GDP将达到22.94万亿美元,美国2020年人口3.31亿,计算下来美国人均GDP将达到6.93万美元,接近7万美元,这个数字我觉得偏高,但是整体偏差应该不是太大。美国上半年GDP是11.07万亿美元,上半年人均GDP3.34美元。根据美国历年GDP规律,下半年GDP比上半年略高,所以全年GDP突破6.7万美元应该是大概率事件,还是接近7万美元。

这一点大家可能会有点奇怪,因为在很多人的印象里,人口越多也许GDP总量提升越简单,但是人均GDP的提升应该是越难的。而美国人口3.31亿,是世界第三人口大国。人口差不多相当于日本、德国、英国、法国之和,但是美国人均GDP却比这些发达国家高得多,人均GDP排名世界第五。那么为什么美国人均GDP能达到如此之高呢?

美国人口3.31亿,为何人均GDP竟能接近7万美元?

第一,其实就是人口的问题,人口越多人均GDP越难提升其实是个伪命题。这要看你的人口素质和国家发展水平。

我国人北京和上海人口都超过了2000万,这2个城市的人均GDP都不低,北京和上海的人均GDP都超过了2万美元,北京今年人均GDP更是有望突破3万美元。而人口几十万的小城市人均GDP反而很难达到这个高度。

为什么呢,因为北京、上海本身就是我国高校最多的城市之二,每年能培养大批的人才。而他们又吸引了大批国内优秀的人才加入,整体人口受教育程度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所以北京、上海的人口增加带来了源源不断的高素质人才,给经济发展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消费、创新、劳动力。

美国和北京与上海类似,从2000年到2020年全球国际移民共有2.81亿,而美国接收的移民高达5100万,占全球移民总数的18.1%。虽然其中也不乏一些低教育程度的人。但是每年仍然有数以十万计的各国精英移民美国。为美国带来了智慧、人才、资金和劳动力。

美国人口3.31亿,为何人均GDP竟能接近7万美元?

第二就是科技实力,美国虽然从1894年就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但是当时全球科技的中心在欧洲而非美国。

但是在20世纪上半页连续爆发了两次世界大战,欧亚主要国家经济都遭受重创。美国因为远离欧亚大陆,一举拉开了和欧亚强国的差距。

最主要的是很多顶尖人才,为了逃避战乱逃到美国,为美国带来了丰富的资金和人才储备,战后美国也搜刮了不少人才。

二战后美国要资金有资金、要人才有人才,一举成为全球的科技中心。从现在来看,在新兴技术领域美国依然处于世界前端,新兴技术带来的技术红利,推动美国不断发展,而日本和欧洲强国在新兴技术领域建树很少。反而是我们中国在新兴技术领域取得了不少成果。

美国人口3.31亿,为何人均GDP竟能接近7万美元?

第三就是美国强大的金融体系,美国在二战后建立了以美国为主的强大的金融体系。美元与石油深度绑定,确立了美元霸权。

在这套体系内,美国拥有种种特权,可以吸血全世界。美国可以通过印钞来刺激经济,美国可以在全球金融危机后快速恢复,而欧洲强国却挣扎了十几年,都得益于这套体系。这套体系可以保证美国攫取高额回报,还能快速回血。这也导致美国抵御风险的能力比日本和欧洲强得多。以上三个因素共同导致美国人均GDP远高于其他欧洲强国,达到了接近7万美元可怕高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