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利率是多少(哪个银行利息是多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作为一个中国人,相信大家都有同一种“特质”,那就是热爱存钱,正因如此,中国又被称为“储蓄大国”,根据央行发布的关于投资、消费与储蓄的问卷报告,结果显示,愿意选择“更多投资”和“更多消费”的占比分别为25.1%和24.1%,然而选择“更多储蓄”的占比达到50.8%,虽然同比第二季度下滑1.4%,但是从整体来看,储蓄仍然是老百姓的首选。

既然是存钱,那就少不了银行,作为中国备受青睐的金融机构,银行业的多年发展一直居于世界前列,尤其是中国银行业的龙头老大中国工商银行,其资本实力更是雄厚。

手握20万元,存哪家银行好?国有6大银行怎么样?一年有多少利息

2021年三季度,工商银行的营收达到7120.93亿元,净利润达到2518.2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97%和10.12%,同时实现净利息收入5111.48亿元,同比增长5.87%,难怪会被人称为“宇宙银行”,确实是“日赚斗金”的程度。

中国拥有的金融机构多达4600家,除了中国工商银行,余下还有另外5家银行组成的“国有6大银行”,这6家银行属于“国家”,不仅安全性高,而且倒闭风险几乎为零,是上亿储户存款的“不二选择”,这个时候,当我们手中有了20万元时,选择存在国有六大银行怎么样?

手握20万元,存哪家银行好?国有6大银行怎么样?一年有多少利息

月息多少值得存?一年4500元怎么样

以“宇宙行”工商银行为例,官方官网得知活期年利率为0.3%,将20万元放入中国工商银行,每个月只能到手600元,这份利息显然太少了一些,所以没什么人会考虑把20万元存入活期。

这个时候,定期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要是存定期三个月到一年,利息同样不是很高,分别为1.35%、1.55%和1.75%,按照存款期限计算,三个月到一年的利息分别是2700元、3100元和3500元,虽然比活期利息600元要高,但依旧不是储户们的“最优选择”。

手握20万元,存哪家银行好?国有6大银行怎么样?一年有多少利息

再看二年、三年、五年的存款利率,分别是2.25%、2.75%和2.75%,由于5年时间太长,所以不考虑其中,我们来看2.25%和2.75%的年利率,20万本金存入后,每年的利息是4500元,2年时间可以到手9000元;如果是2.75%的年利率,那么每年的利息是5500元,3年就是16500元。

看起来,工商银行定期2年和3年的存款利息还不错,但是,这还不是“最优”存法,因为除了定期和活期,还有大额存单可以选择。

手握20万元,存哪家银行好?国有6大银行怎么样?一年有多少利息

大额存单利息如何?其他银行可以存吗?

同样是以工商银行为例,3年期的大额存单最高利率可以达到3.35%,也就是说,一年到手的净利息收入是6700元,3年就是20100元。

不过,如果是选择了大额存单或是3年定期,那么就要做好短时间不准备动用这笔钱的准备,因为中途将存款取出的话,利息将不再是按照定期或大额存单的利息计算,而是活期,然而我们知道,活期利息特别少,如果中途取出,会让储户白白损失一笔本来可以到手的利息。

手握20万元,存哪家银行好?国有6大银行怎么样?一年有多少利息

话说回来,有人想知道其他国有银行利率如何,实际上,国有银行的利率都差不多,不比其他中小型银行的银行高,而且,自从2021年存款利率调整后,现在超过4%或者5%的存款越来越少,但是也不是没有,比如存款利率较高的有河南省农村信用社,整存整取3年的年利率是3.988%,一年利息是7976元,三年就是23928元,比工商银行要高出3000多元不止。

存款时间也重要

想要获得高利息,除了要选择利息最大化的存款方式,其实存款时间也很重要,在银行存钱中,有一项“心照不宣”的秘密,那就是年末的存款利率通常比较高。

手握20万元,存哪家银行好?国有6大银行怎么样?一年有多少利息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每年到了年末的时候,一方面是职工发放年终奖的日子,一方面临近春节,有不少人从银行中支取资金,为了避免资金流动较大,也为了揽储,所以一些银行会相应的提高存款利息,以此吸纳更多存款。

可能有些储户担心自己选择了存款利息高的银行,但是安全性没有那么高该怎么办?其实不用担心,只要“认准”存款保险标识,就算该银行真的那么不巧“出意外”,这个标识能够保障储户存款的安全,只要不超过50万元的存款,都可以百分百获得银行的赔偿。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择存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